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産後減肥讓辣媽不再難做

法寶一:堅持給孩子哺乳
産後新媽媽如果想盡快恢複苗條的身姿,只要在坐月子時堅持給孩子哺乳就可以了,因爲哺乳是最好的減肥方式。
在餵母乳時,寶寶長時間吮吸乳頭,可幫助子宮收縮,同時在産奶的過程中,也會消耗母親體內的脂肪,對瘦身有效。
法寶二:經穴按摩減肥
這種方法遵循了傳統的中醫按摩方法,選擇特殊的穴位來調整經絡。通過按摩,既可以調整體內脂肪代謝和糖的代謝,還可調整腸胃功能和腦神經功能,從而達到排毒養顔、美容的效果。經穴按摩減肥的好處是無副作用,且比針灸方便,效果更易保持。
法寶三:補中有減
産後媽媽身體水分多,一些人便利用熱氣蒸發水分的方式減肥,這可能會造成脫水現象。我們的身體70%是水分,用熱氣蒸發體內的水分,一旦失水過多會傷害身體。

中醫師認爲,坐月子減肥非常傷身,産後媽媽必須格外注意。産後出血、氣虛、氣血不足,這時候最需要調養身體,補充營養,絕對不可以亂吃減肥藥。其實,産後減肥,可以通過正確搭配飲食、多吃蔬菜達到瘦身效果。
法寶四:産後運動
産後坐月子的瘦身哲學是:不要經常躺在床上,要經常活動。所以堅持做一些簡單的産後體操,可以幫助子宮收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