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減肥方法有哪些 教你三個減肥動作

生完寶寶之后,大部分情況下,媽媽們都會發胖,身材變得臃腫,恢復身材成為了媽媽們想要實現的,產后減肥方法有哪些?這里教你三個減肥動作,可以幫助媽媽收縮腹部,恢復好身材。

 

一、產后發胖的原因

腹部變得松弛

產后肥胖最主要的一個部位就是腹部,生完寶寶之后腹部就會變得松弛。因為媽媽在懷寶寶期間,腹腔需要承受的重量不斷增加,從而肝虛,筋膜變得薄弱。生完寶寶,肚子就變得沒有彈性,腹部變得腫脹。

睡眠不足

因為寶寶剛生下來,還太小,需要媽媽的悉心照顧,寶寶睡眠時間不規律,這個時候就需要媽媽在一旁看著,自然導致媽媽的睡眠不足,睡眠不足以及過度疲勞可能會讓媽媽食欲增加,從而攝入更多熱量,所以容易發胖。

 

二、3個產后減肥動作

動作一

這個動作可以幫你緩解腰椎的壓力,鍛煉到腹部和腰部的肌肉,幫助你改變產后體態。首先身體仰臥,雙腿并攏;然后將膝蓋彎曲,腳掌貼地;吸氣,慢慢地把肚子鼓起來,然后呼氣,收縮腹部,注意呼吸的時候盡量放慢。重復10次左右。

動作二

這個動作也主要是鍛煉腹部的肌肉。起始姿勢是站著的,身體自然站立就好,然后進行深呼吸,注意背部挺直,開啟雙肩;呼氣的時候用手按緊腹部,呼氣要緩慢,最好持續5到10秒,每天重復10次。

動作三

首先身體仰臥在床上,或者瑜伽墊上也可以;然后抬起雙腿,讓雙腿緊貼墻壁,眼睛平視,兩只手將頭抱住;接著,吸氣,呼氣抬起頭部,讓腹部稍微感覺到緊張就可以了;然后吸氣,頭向側面轉,雙手向身前平舉,隨著腹壁肌肉加強,抬頭高度逐漸增加,抬至最高度回到初始姿勢。重復10次左右。

產后媽媽的身體都會發生變化,身上的贅肉多了不少,產后減肥應該怎么開始?產后減肥的方法有哪些?以上三個動作不妨學起來,照顧寶寶之余堅持練習,就可以幫助你實現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