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聰明媽媽支招 帶娃減肥兩不誤

“老公,我這么胖你會嫌棄我嗎?”,“不會,無論你變成什么樣我都不會嫌棄你!”,這樣的對話,寶媽們聽多了吧!雖然你老公嘴上說著不嫌棄你,但哪個男人不愛面子,帶一個肥胖的老婆出門,還是帶一個苗條的老婆出門能給他長臉,不用多說都知道。

當然,恢復身材不僅是為了給老公長臉,媽媽該有自己的圈子。媽媽擁有更好的身材,更大的魅力,會讓自己生活得更自信。但是,很多媽媽產后一直瘦不下來。其實產后減肥并沒有那么艱難,即便是帶娃也能瘦,就看你會不會利用。

▍寶媽疑惑:為何產后瘦不下來?

麗麗的自述:孕前我的體重只有90斤,也算是苗條的那一類。生完寶寶之后,體重居高不下,一直保持120多斤。以前買的漂亮裙子和衣服,通通穿不著了。總說減肥,不斷失敗,而失敗的原因我其實心里有數,無非就是:

1、孕期體重增加過多

都說孕期平均體重增長約12.5kg,而我增重近25kg。也就是說,在我90斤的身板上添了50斤的肉肉,懷孕那時,肚子帶個球,手臂粗了一大圈,臉變圓了,腳也腫了,身上能添脂肪的部位無一幸免。

2、吃得多

老媽總跟我說,“坐月子要多補,不然以后身體會變差”。因此,我就拼命地吃。出了月子之后,婆婆說,“哺乳期要吃多點,不然奶水不足,寶寶吃不飽,吃奶粉又貴又沒母乳好”。所以在哺乳期我還是各種吃,雞湯、豬蹄、魚等,源源不斷地往肚子里送。

3、運動少

從小我就不愛運動,還挺宅的。即便出了月子,我也不太愛出門,而那些據說能減肥的運動,始終堅持不了。說好去跑步,堅持了幾天,然后下了幾天雨,就再也沒動力去跑了。

以上就是我減肥失敗的主要原因了,雖然我是個忙碌的全職媽媽,每天自己帶娃、做家務,但始終還是瘦不下來,看著虎背熊腰的自己真的不想照鏡子了。

▍聰明媽媽支招:帶娃減肥兩不誤

其實,帶娃的時候也可以減肥,就看你會不會利用時間了。下面一起來看看聰明的媽媽是如何利用帶娃的時間,巧妙瘦身。

·當寶寶在玩玩具時,媽媽可以站在旁邊,雙手抱住左腿膝蓋,并將腿壓向身體,同時轉動頭部,看向寶寶,左右腿交替重復此動作。

·當寶寶看書的時候,媽媽可以左腿彎曲,腳跟貼向大腿根部,右腿伸直,然后坐下和寶寶一起看書。將左膝蓋盡量貼向地面,這樣瘦身效果更好。

·當寶寶試圖站起來的時候,媽媽可以用兩只手和膝蓋著地,頸部和脊柱成一條直線,呈與地板平行的姿勢,抬起一條腿讓寶寶抱住。寶寶的體重和不停地搖晃對腿部施加了力量,能加強腿部鍛煉的效果。

·當寶寶學走路的時候,媽媽可以雙腿并攏,背部伸直,上身向前傾,抓住寶寶雙手輔助其學走路。

·當寶寶吃的食品散落在地上時,媽媽可以雙腿開啟與肩部同寬,然后彎曲上半身伸,用手擦拭地板,同時配合深呼吸。

·當和寶寶做親子游戲的時候,媽媽可以和丈夫各用一只手臂抓住寶寶雙手將寶寶舉起,然后數一二三,將寶寶搖起,同時寶寶向前做抬腿運動,這樣有助于寶寶的肌肉發育,同時也能幫你瘦手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