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瘦身的誤區 你確定不看?

不少寶媽表示,明星生娃之后,能迅速恢復到孕前的身材,甚至身材還會更好,穿什么都好看。但是明星有自己的營養師、健身教練,迅速恢復身材也是能理解。

但是,讓大家不理解的是,身邊有些寶媽,身材也能快速恢復到孕前的狀態呢?而自己無論怎么做,腰上、肚子上、大腿上、手臂上的肉肉還是那么頑固?為了減肥,為了快速恢復到從前的身材,不少媽媽生完寶寶后立刻開展瘦身大計,卻因此陷入了誤區,引發不少問題。

誤區一:過早開始減肥

有些寶媽認為,減肥要趁早,產后越早減肥效果越明顯,于是一生完娃就開始高強度的減脂運動!

這樣真的不合適!產后立即開展高強度減脂運動容易傷害身體!

剛生完寶寶,身體還沒有完全恢復,根本無法承受高強度運動。寶媽不僅瘦不下來,還會損害身體。

一般建議,在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產后盡早下地;產后2-3天可以先慢走運動;順產后一周,剖腹產后兩周(傷口恢復還不錯),才可以進行些簡單運動,比如慢跑、簡單瑜伽。

誤區二:提早斷奶減肥

不少寶媽聽說,哺乳期不能運動,否則會影響母乳的口感和質量,而且哺乳期也不能減肥,否則不利于母乳喂養。

受此困擾,但為了減肥,有的寶媽干脆提早斷奶。

提早斷奶,無論對寶媽還是對寶寶來說,都得不償失!母乳是寶寶的優質口糧,能帶給寶寶足夠的營養和抵御疾病的能力。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堅持母乳喂養。

事實上,母乳喂養是最省力的瘦身方式之一!因為喂奶消耗大,它能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幫助媽媽燃燒卡路里。而且哺乳期可以運動,適量運動可以提高寶媽的新陳代謝,促進母乳分泌!

誤區三:節食減肥

節食減肥,雖然效果不錯,但是對身體傷害卻很大。生完寶寶后,寶媽身體恢復需要營養,而寶寶喂養也需要營養,所以產后節食減肥極其不靠譜。

另外,生完寶寶后體質會有所改變,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代謝減慢,依靠節食實現減肥,作用不大,反而傷害胃。

tips:要保持健康的身體,營養均衡不可少,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攝取缺一不可。

想要產后身材恢復快,做好這幾點

1、孕期開始控制體重

有孕媽堅持“一人吃兩人補”的想法,孕期隨意吃,但是產后就不是你想瘦就瘦!孕期營養很重要,但進食時要適當控制體重,避免體重增長過快。孕期體重超重,可能會對胎寶造成影響,而且產后恢復也相對慢一些。

2、產后保證飲食均衡

為了補身體,更為了乳汁分泌,寶媽每日都要喝上幾大碗脂肪高又油膩膩的湯,加上運動量小,這樣的情況下不胖都難,更別說想瘦身減肥了。

產后要注意飲食均衡,保證營養控制熱量,避免攝入高熱量食物,多喝溫開水,飲食清淡,多食用瓜果蔬菜,少食魚、肉及動物性蛋白質。

3、適當運動

都說“管住嘴,邁開腿”,既然控制飲食,就不要忘了運動。寶媽產后吃得多,不消耗就會成為身上一塊又一塊的肉肉。在身體恢復之后,適當進行運動,循序漸進,比如瑜伽、體操等。

寶媽可能受各種因素影響難以全身心投入瘦身大計,為了更好地減肥瘦身,寶媽還是做個瘦身計劃張貼在家里,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配合科學的瘦身規劃,相信寶媽肯定能重回孕前的曼妙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