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減肥如何趕走小肚子?

1、飯后適當散步運動

現代女性很多都是“宅一族”,生寶寶之前更不必說了,剛好迎合了大家天天宅在家里追劇的美夢。不過,這個習慣在產后最好改變一下哦,適當的運動對身體才是最好的嘛。晚飯以后,新媽媽們可以外出走走,跟小區的媽媽們交流交流育兒心得,或者甩開膀子走一段,直到身上微微出汗,但是切記可千萬不要把自己折騰得太累了哦。飯后劇烈運動更是不妥,相信你堅持一個月,你會有明顯的感覺身體變輕了。

2、沐浴后適當按摩

很多親們都覺得按摩不得專業的人才會嗎?其實不然,新媽媽們沐浴以后,趁著身上的熱度,可以適當給腹部來個小按摩,但是一定要掌握力度,輕柔舒緩一點。手掌在肚臍周圍以畫圈圈的方式或者上下輕揉的方式,這樣對產后瘦肚子和惡露的排除很有好處的。

3、充足的睡眠讓你美美噠

不管什么時候,好好地睡個美容覺,對身體絕對是有好處的。嗯哼?在這里不是呼吁大家賴床哦!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媽媽體內毒素的排出,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如果體內毒素積聚,除了影響媽媽的身體健康之外,還可能影響到脂肪的代謝,從而影響母乳的質量。操心寶寶的同時,也要擠點時間給自己,你的身體和精神好才能更好地哺育寶寶哦!

4、產后飲食要均衡合理

不論是順產還是剖腹產,對女性來說都是一次涅槃,所以產后很多媽媽都會吃一些高糖高油高脂的食物,以期望補充身體的元氣。怎么說呢,孕育是哺乳動物最原始最基本的職能,分娩之后對女性朋友的身體是有損傷,但是如果你希望短時間就完全恢復,這是不現實的。產后的飲食應合理均衡,葷素搭配,多食用蔬菜瓜果等。天天的大魚大肉給你帶來或許不是營養,而是更麻煩的脂肪堆積。

產后瘦身本就沒有速成的辦法,速成必然會以身體健康為代價。分娩以后,新媽媽們要及時讓自己動起來,每天早上可以先喝一杯水,空腹喝水會增加腸道的蠕動,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同時飲食生活上要科學有序,肚子上的贅肉不是一天長上去的,當然你想減下來也得需要時間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