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哺乳期怎么減肥 分享5個產后減肥妙招

哺乳期怎么減肥?生完寶寶后,媽媽們看到自己的贅肉恨不得馬上開始減肥,但是產后減肥不同于一般人減肥,特別對處于母乳期的媽媽來說,不能節食也不能吃減肥藥,做舒緩的運動和控制飲食最合適,下面就分享5個產后減肥妙招給你。

1、多吃蔬菜

前面也提到,哺乳期減肥不適合采用節食的方式,減肥期間不要讓自己挨餓,可以適量減少主食,多吃蔬菜。蒸煮和涼拌的蔬菜體積大,飽腹感強,而且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微量營養成分,對母子都是十分重要。

2、少吃甜食

我們所吃的甜食多為單糖和雙糖,容易迅速提升血糖濃度。產后媽媽們如果過多進食甜食,就可能誘發胰腺釋放大量胰島素,促使葡萄糖轉化成脂肪,那只會讓你更胖,所以減肥期間要少吃甜食。

3、少食多餐

哺乳期媽媽需要營養,燉菜、補湯這些是少不了的。你不吃,家里人也會要求你吃。所以,你能控制的就是,每頓少吃一些,但多吃幾頓,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少食多餐。主餐吃補湯等較為油膩的食物,副餐就吃水果,牛奶,雞蛋等高營養少脂肪的食物。

哺乳期怎么減肥 合理飲食

4、合理飲食

媽媽在哺乳期間,要多吃水果和蔬菜等高纖維、多維生素的食物。因為乳汁就是通過攝取母體體內各類營養物質而合成的。如果媽媽攝取的營養物質不夠,乳汁合成時就會直接提取媽媽體內原本存在的物質。同理,如果媽媽攝取的油脂不夠,乳汁合成時,就會直接提取身體原本存在的脂肪。所以,合理飲食,不僅能充實乳汁,強健母體,還能通過乳汁合成減去一些脂肪。

5、每天多動動

每天可以多走路、多做家務,也可以正常參加跳操、墊上體操、瑜伽等健身活動,但是不宜激烈運動,要把握好運動量,才能夠不影響哺乳,適量的運動有助于身體血液循環,從而幫助瘦身。

哺乳期減肥要掌握正確的方法,媽媽們一定不要為了減肥而忽視對寶寶的哺乳,以上5個產后減肥妙招對于處于哺乳期的媽媽非常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