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減肥竅門,辣媽原來是這樣煉成的

產后減肥千萬不能盲目,必須要保證媽媽和寶寶的健康情況下進行,對于剛分娩在坐月子的媽媽,不能夠盲目減肥,這段時間也不適合減肥,因為這時候新媽媽除了負擔繁重的哺乳任務外,也要給自身補充營養,所以樹立一個正確的觀念十分重要,比起美麗,更寶貴的是身體健康。

產后過一段時間后,新媽媽若是想減肥也要通過科學合理的方式,由于身體的體質還未完全恢復,因此不能通過大量的運動來減肥,這個時候科學的飲食搭配就非常重要了。因為產后科學的飲食搭配不僅能夠幫助媽媽瘦身順利,也能同時保證媽媽和寶寶的營養補充,對于飲食方面,建議必須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等,一般來說瘦肉,魚肉,蛋,奶以及水果蔬菜都可以多吃點。

產后三個月之后,媽媽就可以進行一些輕強度的有氧運動,從而達到極佳的燃脂效果,選擇一些比較溫和的運動,比如慢跑,快走,瑜伽,舞蹈等都是比較好的,時間可以持續到十五分鐘這樣子,到稍稍出汗為止,切勿進行大強度的運動,給自己的身體帶來傷害。可以多散步,媽媽們不要老是坐著躺著,吃晚飯出去散散步會讓你的身體更快復原,每天步行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幫助增強體質。

 

一個好的飲食習慣在接下來的減肥當中起到的作用是很大的,營養的食物不會影響到媽媽每天攝入的卡路里數值,并且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可以確保身體的健康。產后食譜推薦:

薏仁粥,消除水腫,產后媽媽的身體都會有著不同程度的水腫,這個時候就要懂得消除水腫了,而消除水腫的方法吃薏仁粥是不錯的選擇。

海藻類,蘑菇類,在每天菜單中增加蔬菜的份量,增加身體飽腹感還不容易肥胖,多吃海鮮類如大蝦,魚類,也同時多吃豆類低脂牛奶等蛋白質高脂肪低的食物。

燕麥,核桃,香蕉,紅棗,幫助潤腸通便,取走產后便秘,產后媽媽容易便秘,體內的脂肪難以排除,也要注意多喝水,可以和蜂蜜水幫助排便。

保證充足的睡眠,睡眠質量不好,不但對產后減肥沒有幫助,反而有害身體,睡眠不足會引起毒素郁積,從乳汁中排出,寶寶的健康也是不好的,同時毒素的郁積會影響脂肪代謝,減肥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