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利用“碎片時間”減肥 讓產后減肥更容易

媽咪們生產完最關注的事情應該是產后減肥了,特別是小肚子,就好像還懷孕幾個月的狀態一樣。原以為產后好好安排就能讓自己快速恢復苗條身材,但是要照顧寶寶、還要兼顧工作和家務,根本沒有時間去運動好嗎。既然如此,產后減肥就更要多利用碎片時間,分散式的減肥方法會讓你產后瘦身更輕松哦!
工作加上照顧寶寶,新媽媽總是抽不出專門的時間做運動,瘦身計劃一拖再拖。事實上,大多數人的時間并不是被完全填滿的。上班時間提前完成某項工作時,我們會剩下一小部分時間;生活中在吃飯、等公交、排隊的時候,也會有一些沒被利用的零碎閑余時間,這些時間被人們稱為碎片時間。
碎片時間雖然非常短暫,不起眼,這些時間內一般做不了一件什么大事,但是無數的零碎時間拼湊起來,卻是非常驚人的,新媽媽懂得積極利用這些碎片時間減肥,變瘦絕對不是空想!
賴床5-15min:伸展運動甩掉慵懶
新媽媽隨時變成起床困難戶,一般人的賴床時間都是5-15分鐘不等。
這么短暫的時間,當然無法解決睡眠不足問題,所以,新媽媽們與其在這個時間段里糾結,不如在床上來些簡單的穿上伸展運動,這樣一來可以避免自己的白天就處于懶洋洋的狀態,慵懶著發胖,二來也可以舒展筋骨,加快血液循環,為你這天的減肥計劃拉響頭炮。


推薦伸展運動——蹬自行車運動
功效:改善便秘,鍛煉腿部肌肉
Step1:仰臥床上,將兩手放于身體旁邊,手心朝下;
Step2:屈膝抬高兩腿,感覺自己要蹬自行車;
Step3:先順方向蹬10次,再反方向蹬10次,最后雙腿按順方向,反方向各蹬10次;
Step4:伸直雙腿平放于床面,手心轉向上,微閉雙眼,放松。
刷牙洗臉10min:呼吸練習趕走肚腩
洗臉刷牙時,是否經常感到無聊呢?對著鏡子重復做機械運動,不需要耗腦耗體力,只有雙手不停地在重復做事情。其實在做這些機械工作時,我們的腦袋和身體其它部位都閑著,為什么不把時間利用起來,做點簡單的腹式呼吸呢?讓你可以同時提拉小腿線條與減腹部贅肉。
推薦呼吸方法——懶人版腹式呼吸
功效:收緊腹部
Step1:試著只用鼻子呼吸,讓呼吸變要深長而緩慢;
Step2:將一呼一吸掌握在15秒種左右。即深吸氣(鼓起肚子)3—5秒,屏息1秒,然后慢呼氣(回縮肚子)3—5秒,屏息1秒;
Step3:,每次5—10分鐘,媽媽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慢慢調整延長時長。

飯后15min:靠墻站立趕走贅肉
飯后的你都在干什么呢?是抱著寶寶在沙發上看電視?還是立馬趴在辦公室的桌上睡覺?大部分人表示,飯后會感覺到困意和慵懶,想歇息歇息。
飯后歇息可不是個好習慣,總愛飯后坐著和躺著,媽媽們可是很難擺脫大肚腩的,因為這種習慣會養成便秘,導致便秘性肥胖。想減肥的媽咪飯后15分鐘內別偷懶,找面墻靠靠或是散步一會兒,都是消食趕走贅肉的好辦法。
吃完飯就要歇息歇息?小心大肚腩找上門啦。飯后坐著不動或者躺下,不利于食物消化,長期以往,容易形成便秘,導致便秘性肥胖。飯后十五分鐘,建議靠墻站立。站立時,挺直腰背,目視前方,保持腹式呼吸。
推薦飯后運動——靠墻呼吸
功效:收緊腹部,改善身姿
Step1:飯后靠墻而立,將你的后腦勺、肩膀、臀部、小腿肚、腳后跟都貼在墻上;
Step2:慢慢地收緊你的腹部,這樣可以改善你的身體線條感,使身姿更挺拔;
Step3:剛開始時比較困難,力爭站足5分鐘即可。再往后慢慢可以延長時間,有時間的媽媽可站立達到30min。

睡前20min——泡腳促進血液循環
忙碌的一天過后,睡前當然是要放松一下,特別是睡前20分鐘,讓一定是要玩會手機,或是看一下書。像這類空閑時間,強迫勞累的新媽媽們進行鍛煉便就是太痛苦了。所以想要利用這段休閑時間,當然是要用點放松的減肥法——泡腳減肥法。
這類減肥法的原理讓熱水從腳讓身體溫暖起來,使熱氣隨著血液,循環至身體的每個角落,積存的老舊廢物排出體外。這樣就可以驅散體內的寒意,調整機體內分泌的平衡。
不過要注意,切不能貪圖舒適將泡腳水調得太熱,應該以40℃左右為宜。
推薦的泡腳配方:
※生姜:生姜能夠刺激毛細血管,改善局部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
※桂皮:能幫助新媽媽去下肢浮腫。
※鹽:可以排除體內毒素幫助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