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減肥食物推薦

1.黃瓜

黃瓜是很好的減肥食物,它能抑制碳水化合物在體內轉化為脂肪,不僅能減肥,還能清熱敗火。由于黃瓜性寒,建議媽媽適量食用,并且少生吃。

2.蘋果

西方諺語有云,“每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不僅有利于健康,還有美容的效果。雖然蘋果熱量較高,但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且富含膳食纖維,是產后減肥的不二之選。

3.蘿卜

蘿卜中的成分能夠促進大腸蠕動,減短食物在腸道滯留的時間,幫助代謝食物和排出廢物,想要減肥可以適當食用。

4.菌菇類

香菇、金針菇、蘑菇、草菇等等都有利于減肥。菌菇類食物能夠抑制膽固醇的增加,增強免疫,對產后健康大有好處。

5.豆芽

豆芽的熱量很低,富含水分和纖維素,經常吃不僅對身體有益,還可以起到減肥的作用。

6.冬瓜

冬瓜被稱為“美容食物”,因其含有豐富的纖維、鈣、鐵、磷、胡蘿卜素等等,且不含脂肪。此外,冬瓜還能利尿清熱,內含丙醇二酸,可阻止體內的脂肪堆積。

7.芹菜

芹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水分、維生素A和維生素C,可以達到降血壓、降血脂的功效。芹菜包括西芹和唐芹兩種,一般來說,唐芹的減肥效果要好一些。

8.水產品

很多水產品中的蛋白質含量很高,而脂肪量含量卻低于1%,是理想的減肥圣品。這類食物包括蝦、海蜇、章魚、蟶子、海參等。不過哺乳的媽媽需注意自己是否為過敏體質,以免影響寶寶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