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産後節食減肥的注意事項

産後6周以後再開始節食減肥
讓你的身體從分娩和生産中恢複需要些時間,你最好等待6周左右後再考慮苗條的問題。

要有心理准備,你的體形在經曆懷孕之後可能會改變,也許很難再恢複到和懷孕前一模一樣的體重。

不要非常苛刻,逐漸減少進食
如果你沒有母乳餵養,你就可以開始比維持正常體重的水平再稍微少吃點。但是不可以進行嚴格的節食——女性要保證身體健康,每天最少需要攝入1200卡路裏。

一開始,先選擇低脂肪、高纖維的食物,用健康的零食來緩解饑餓感,例如新鮮的水果,不要饑不擇食地抓一塊餅幹,還要避免打開冰箱大吃特吃。還有,注意你的飲料,因爲果汁和其他飲料裏可能含有驚人數量的卡路裏。享受營養豐富、種類多樣的飲食可以幫助你更快地從分娩中恢複,並適應新媽媽的各種要求。對一般女性來說,這意味著每天要攝入1900~2100卡路裏。

很多母乳餵養的媽媽因爲産生奶水會消耗能量而減重,而那些非母乳餵養的媽媽需要消耗更多才能達到同樣的效果。“第一部分重量在生完寶寶後很快就下去了,”寶寶中心國際會員魯西說,“2周後,我又減掉了另一半重量。不過最後那幾磅是通過健身房運動和推著女兒快步走而減掉的。”

你的身體需要1年時間來重新儲備營養
如果你在孕前和孕期的飲食都很健康很有營養,那麽你可能只需要幾個月來重新儲備胎寶寶生長所消耗的營養。

但是如果你由于一些原因,如晨吐、厭食,或其他與懷孕相關的問題,在孕前和孕期吃得不太好,你可能需要花更長的時間,如1年左右或以上來恢複。

即使你從前吃得很健康,可能也要花同樣的時間恢複。記住,你剛剛完成了一項艱辛的營養輸出壯舉。給自己的身體一些時間,慢慢恢複到從前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