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産後減肥食譜推薦

瘦身餐參考食譜早餐:全麥面包、雞蛋(可有可無)、豆漿(低脂或脫脂牛奶)、一份水果中餐:主食1兩(最好是粗糧)、雞肉或牛肉50克、蔬菜200克晚餐:主食1兩,適量魚肉,適量青菜,一份湯睡前:脫脂牛奶和一個小蘋果兩餐間可以加水果或酸奶。

瘦身餐一:哈密瓜盅材料:哈密瓜、蛋、紅蘿蔔、西洋芹。調味料:無作法:哈密瓜洗淨,由上端橫切將內部籽挖除。蛋打散加少許水,紅蘿蔔去除外皮切小丁,西洋芹洗淨切小丁備用。將紅蘿蔔、西洋芹加入蛋液中再倒入哈密瓜肚子裏。將哈密瓜移至蒸鍋中,蓋上鍋蓋以大火蒸至蛋液凝固即可。功效:哈密瓜水分多、容易有飽足感,並含有高纖維。

瘦身餐二:3日蘋果瘦身法操作方法:連續三天只吃蘋果,不吃其他水果和食物;可以按照三餐的時間吃蘋果,或是肚子餓就吃,吃飽爲止;不管什麽種類的蘋果都可以,不過,最好是紅蘋果。營養師點評:蘋果含糖量高,熱量自然也高,三天進食蘋果後,多余的熱量自然會轉化爲脂肪,雖然三天後體重會下降,但減掉的只是水分,而脂肪反而可能因爲三天內攝取的多余熱量已經悄悄囤積了,這就是爲什麽有些“瘦身餐”在停止後體重反彈厲害的原因。

瘦身餐三:早餐:生西紅柿、黃瓜或綠葉蔬菜,柚子、草莓、櫻桃、雪蓮果或火龍果,任選2種;可可粉、蛋白粉、雞蛋、鴨蛋或鹌鹑蛋,任選1-2種;無糖豆漿、檸檬汁或綠茶,任選1種。午餐:生西紅柿、黃瓜、冬瓜、茄子、青椒或綠葉蔬菜,柚子、草莓、櫻桃、雪蓮果或火龍果,任選2種;雞蛋鴨蛋或鹌鹑蛋,肉類、魚類海鮮或動物內髒,任選1-2種;可可粉、蛋白粉,任選一種;紫菜湯、豆漿湯或雞蛋湯,任選一種。晚餐:生西紅柿、黃瓜冬瓜、茄子、青椒或綠葉蔬菜,柚子、草莓、櫻桃、雪蓮果或火龍果,任選2種;可可粉、蛋白粉、豆腐、豆皮或豆腐腦,任選1-2種;魚湯、肉湯或骨頭湯,任選一種。

瘦身餐四:産後減肥-蔬菜燴豆腐材料豆腐、豆芽菜、紅蘿蔔、香菇、青椒、蔥末調味料鹽、胡椒、味精、香油、米酒、澱粉、高湯做法1.豆腐切大塊入高湯及調味料,以小火炖煮約15分鍾。2.紅蘿蔔去皮、切絲,用滾水煮至熟軟,撈出備用。3.另起油鍋,入蔥末爆香,再入香菇炒香後入紅蘿蔔、豆芽菜、青椒略爲拌炒並淋在豆腐上即可。功效營養設計重點爲:低油、高纖維。瘦身餐五:鮮鯉魚湯材料:鯉魚。調味料:酒、鹽、生姜。作法:鯉魚洗淨,去鰓及內髒,滾水川燙。水燒開,放入魚、姜及其他調味料,轉小火煮15分鍾(視魚大小而訂)至魚熟。功效:鯉魚含豐富蛋白質、鐵質、鈣質,以及各類維生素。鯉魚湯熱量低,且可幫助促進乳汁分泌,想餵哺母乳又怕豬腳花生熱量過高的産婦,不妨以這道湯品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