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啞鈴減肥操 助你輕松做辣媽

辣媽趙薇、張柏芝產后復出,在瘦身界中掀起了產后瘦身的熱潮,女性們都想知道,生完孩子的媽媽們該如何恢復窈窕身材,這是產后塑形的一大功課。今天小編為產后的媽媽們介紹一套減肥操,幫你塑出曲線,成就辣媽。
當你咨詢過醫生獲得同意后,你就可以再次開始鍛煉了。每周這樣的鍛煉2次,爭取達到每周三次的鍛煉數。
輔助器械:一對三磅-五磅的啞鈴
產后啞鈴減肥操:交叉練習
燃脂部位:腰腹,斜肌和大腿
朝天仰躺于地板上,前臂支撐起上半身,整個手臂呈九十度彎曲。彎曲膝蓋,雙腳靠近身體,腳趾點地。保持前臂支撐上半身,腳趾接觸地面的姿勢。將雙膝向右側地面傾斜,然后快速向左側傾斜,向右側再重復一次。
產后啞鈴減肥操:橋式抬舉運動
燃脂部位:腰腹和臀部
仰躺于地面,膝蓋彎曲,腳面平放于地面,雙手在身體兩側,全身放松。臀部用力抬起,使膝蓋至肩部的身體呈直線狀(即橋式),保持10到30秒。
將右腿平直抬起,并保持10到30秒。右腿保持抬舉狀態,臀部緩慢接觸地面,再抬起臀部,重復此動作8次。右腿向左腿交叉,呈盤坐狀。保持盤坐狀態,臀部緩慢接觸地面,再抬起臀部,重復此動作8次。換腿,重復上述動作2遍。
產后啞鈴減肥操:平轉運動
燃脂部位:腰腹和斜肌
站立在平面上,保持手臂和雙腳的平衡,使頭部致腳跟呈一直線狀態。保持此姿態10到30秒。保持雙肩水平,身體中部轉動,使右臀向地面方向下沉。然后回復站立狀態,左臀向地面方向轉動下沉以完成整套動作。
重復上述動作8到12次,稍作休息,再重復一輪。
產后啞鈴減肥操:弓步練習
燃脂部位:肩部,腰腹,臀部和大腿

身體站立狀態,左腳彎曲呈弓狀,右腳向右伸出,腳趾點地。雙手各持一個啞鈴,置于胯前,掌心向上。保持右腳平直,左腳向前跨步并保持弓步姿勢,左腳膝蓋彎曲呈90度。
(右腳此時應在身體后方。)臀部緩慢左右轉動,雙手舉起啞鈴,在頭部上方交叉。保持此姿態數秒,收回左腿,保持兩腿平直狀態,然后然后緩慢將手臂下放,回復到開始姿勢。
重復上述動作8次,然后換腿。做兩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