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媽媽減小腹的15個秘訣

(1)食物要煮熟。
現在的時尚烹飪是半生不熟,導致淀粉無法被消化,大多數蔬菜與谷物中的淀粉聚集于大腸,產生二氧化碳,使得腹部隆起。
(2)食用健康食品。
發酵的奶制品能激活消化食物所必需的物質,有助于改善腸道微生物系統,從而防止腹部隆起。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可以讓宿便和體內毒素排出,可以讓腹部變平坦。
(3)少喝帶氣飲品,少嚼口香糖。
喝帶氣飲品或嚼口香糖時會吞食很多空氣,特別是口香糖中含有多元醇,不會被小腸消化。
(4)避免經期前綜合癥。
如果你的腰圍在月經比平時粗,可以試試吃些富含鐵(水里、干果)、鈣(奶制品與礦泉水)、鋅(紅色肉、魚、貝殼、海鮮……)的食物,這些無機鹽能幫助你平衡激素,避免經前期綜合癥。
(5)節制飲食,特別是每天晚上。
因為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新陳代謝會減慢,這時候大吃特吃的食物就會變成脂肪在體內堆積。節制飲食,聽著音樂進餐,是達到成功的關鍵。但要切記,那只是節制,而不是要把自己“餓死”。只要合理地食用健康的低熱量餐,堅持一段時間后,你的腹部就會發生令你滿意的變化。
(6)沐浴瘦腹。
洗澡前,先將熱敷霜涂于腹部(但記住月經來時不要在腹部使用),再用保鮮膜包緊20~30分鐘,此時配合搖呼拉圈動作,持續運動至少10分鐘,然后將保鮮膜撕掉,以溫水沐浴。最后將冷敷緊實凝膠在腹部涂勻即可。
(7)走路加按摩。
走路有利腹部扁平,同時可以每天在腹部做環行按摩。取站位或臥位,雙手掌心緊貼小腹,順時針方向按摩15分鐘,效果極佳。
(8)不要穿太緊的衣褲,皮帶也不應過分緊,否則會壓迫腹肌,使腹肌松弛。
(9)仰伸雙腿。
清晨起床時,兩手抓住頭部上方床沿,雙腿直膝上舉20~30次,有利于減少腹部多余脂肪。
(10)上下擺腿。
臨睡前仰臥在床上,兩手抱住后腦勺,上身稍微抬起,兩腿伸直,上下交替擺動,由慢到快,連做50次。
(11)隨時收腹。
白天隨時想著收腹,無論是坐著辦公還是站著說話,或者是走路,都要養成收腹的習慣。開車途中,當你的紅燈前停車或困交通阻塞停車時,也可做收腹運動。
(12)繃緊腹部。
坐著、站著或躺著時,有意識地繃緊腹部肌肉數次,然后放松,做強壯腹肌運動。
(13)呼吸鼓腹。
當你站立時(例如乘公共汽車時),可以雙手叉腰并吸氣,同時用力鼓腹,堅持2~3秒鐘再呼氣,收腹。反復進行可使腹部贅肉消失。
(14)原地踏步。
雙腿輪流抬高,膝蓋彎曲,使大腿和身體成直角,像原地踏步一樣高抬腿走路,每天堅持100步以上。
(15)拿捏贅肉。
這個動作在辦公室也可進行。雙手拇指,食指和中指捏住肚臍周圍的贅肉,由輕漸重地一拿一放,能趕走腹部的贅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