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剖腹產后月經不調怎么辦?

生完寶寶的女性通常都會身體虛弱一段時間,這時大家就需要精心的護理,可是不少媽媽還是在剖腹產后又患上了月經不調的問題,那么剖腹產后的月經不調到底是怎樣的呢?遇到這些問題媽媽們要怎么解決呢?

 

1、月經先期。月經每月提前6~7天以上來潮,甚至每月行經2次,又稱為“月經超前”,多由于脾虛不通血導致。常見血量多而色淡紅、質清稀小腹有空墜感,氣血虛弱則患者面色無華,精神疲倦、氣短心悸,舌質淡。

2、月經后期。月經周期經常錯后7天以上來潮,甚至每隔40~50天行經1次,又稱為“月經錯后”。此癥狀主要因血虛致經血推遲來潮。患者可出現月經延后、量少色淡、小腹空痛、體弱乏力、面色蒼白、頭暈乏力、心悸少寐、筋骨酸痛、皮膚干枯、舌淡苔少。

3、月經過多。月經量多、過期也淋漓不止,因氣虛致血液妄行而致。常見經色淡紅、經質清稀,小腹空墜、神疲乏力、面色無華、心悸怔忡、氣短懶言、舌淡紅苔薄白、脈軟弱無力。

4、月經過少。月經量少,1~2日即凈;或點滴即止。癥見經色淡紅、面色無華、皮膚干糙、頭暈目眩、心悸不寐、小腹空痛、手足不溫,舌淡。
5、閉經。長時間月經不調可能引起閉經,患者出現面色蒼白或萎黃、精神疲倦、頭暈目眩、心悸少氣、虛煩不寐、四肢無力、舌質淡、脈沉細無力。

你有遇見以上的問題嗎?遇見這些問題媽媽們可不能掉以輕心,首先你要調整好自己的作息時間,控制自己的飲食,不要吃生冷辛辣的東西,可以適當的喝一些暖胃的飲品。要是還是不能得到解決,那就得去醫院好好的檢查一下,不能諱疾忌醫。

剖腹產后月經不調的癥狀怎么辦?需要慢慢的進行了解,從飲食習慣開始做出改變,補血是最關鍵的,多吃一些有助于身體吸收的食物,對于調理月經有更多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