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女性莫忘私密處的護理

30歲,你可能剛升級為媽媽,或者你即將成為準媽媽一族,在20多歲至30多歲的這個階段,你有著關鍵而不同的健康重點。
30歲媽媽防炎癥
女性在20多歲至30多歲的這個階段,健康方面比較困擾的問題就是月經不調及各種陰道炎、盆腔炎、子宮肌瘤等。同時,這個階段也要注意采取合適的避孕措施。
另外,女性在懷孕前要做好孕前檢查和保健,特別是30歲及以上的女性,在成為準媽媽一族前,更要做好孕前檢查。
專家關愛:女性過了30歲以后,要每年進行一次全面的婦科檢查。這個階段要哺育孩子,但要注意不要過于勞累,忽視自己,要注意夫妻生活的衛生、和諧。此外,加強鍛煉、提高免疫力也很重要。
莫忘私密護理
女性要養成每天清洗外陰、更換內褲的習慣。對于洗液的選擇一定要慎重,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如滴蟲性陰道炎需要含酸性的洗液,霉菌性陰道炎需要含堿性的洗液。普通情況下,可使用一些女性護理液做特別清洗。
身體保養:養胃、養血
30歲左右的女性臨床上常有胃不適的癥狀,30歲這個階段,生活較為穩定,是養胃的最佳時期。保持生活規律以外,可多喝山藥、紅棗等熬制的粥。
同時,這個階段的女性容易氣血不足,每月的經期會造成鐵和鈣的流失。從營養學角度,應該多吃含鐵的食物,從中醫角度講,應多吃補腎的食物,如芝麻、核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