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芹菜大豆影響男性精子

長期以來,民間流傳著芹菜能“助性”、提高男性性功能的說法。而事實證明,這種說法其實是不科學的,芹菜不但不能“助性”,而且多吃還會殺傷精子(六種食物殺死精子)。

備孕期男性多吃芹菜會抑制睪丸酮的生成,從而有殺精作用,會減少精子數量。專家經實驗發現,健康良好、有生育能力的年輕男性連續多日食用芹菜后,精子量會明顯減少甚至到難以受孕的程度,這種情況在停止食用芹菜后幾個月又會恢復正常。

大豆是近年來越來越受人們推崇的健康食品之一,其中所含的豐富蛋白質被大家公認為人體所需的優質蛋白。然而,一項最新的科學研究顯示,大豆中的某些成分能造成精子數量下降,從而影響男性的生殖功能。許多人一致推崇的豆奶和大豆酸奶也成了可以殺死精子的食品。

此外,專家認為,孕期或母乳喂養期的婦女進食大豆可能會危及男性嬰兒的生殖功能,因為大豆中含有的某些化學物質與雌二醇的功能非常接近。

平時飲食補鋅宜多食粗面粉、牛肉、羊肉、魚、瘦肉、花生、芝麻、奶制品等食物。含硒豐富的食物有:海鮮、蘑菇、雞蛋、大蒜等.這些都有利于提高精子的質量(怎樣提高精子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