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補虛養身營養湯,適合備孕和產后調理

中醫認為,體虛是由于體內“氣”出現了虧損,導致各種氣化功能出現了減弱,所以身體中某些機能就出現了退化現象。日常生活中生活方式不科學、壓力過大、休息不好等等都是導致女人體虛的原因。 主要表現為臉色蒼白,四肢無力,盜汗,呼吸急促等,相比平常人來說,體虛的人五臟六腑功能都比較弱。 通常來說女人體虛會導致宮寒,宮寒就很有可能影響受孕的幾率。

 

體虛的女性最好選擇一些性平偏溫,具有補氣作用的食物,如大棗,蘋果,紅薯,土豆,山藥,蓮藕,糯米,小米,黃豆等。此外還要多進行運動鍛煉身體,有利于養氣補氣。

今天給大家推薦一道黑豆當歸煲雞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試試!

 

原料

當歸50克,黑豆50克,紅棗4顆,生姜2片,嫩雞1只,鹽少許。

 

制法

1、雞肉放入滾水中煮8分鐘,撈起瀝干。

2、將黑豆放入炒鍋中,不加油,炒至豆衣裂開,洗凈,瀝干水。

3、當歸洗凈,當歸切片;紅棗、生姜洗凈,紅棗去核,生姜去皮切片。

4、煲內加入清水,用文火煲至水滾,放入材料,等水再滾起用中火煲3小時,以少許鹽調味,即可飲用。

 

黑豆可以補充雌性激素,可通過對女性內分泌的深度調養,恢復其排卵規律。促排卵藥物盡量少服,因其對身體的傷害很大。當歸含有多種氨基酸,都是人體所必需的,具有活血補血,潤澤肌膚,生肌補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的功效,增強人體的新陳代謝和內分泌的功能。

備孕對女性朋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大家最想知道的就是備孕期間的飲食方面的調理。這道當歸黑豆煲雞湯有健脾開胃、補血烏發的功效,體質虛弱的女性飲用可以補虛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