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記住6個要點 輕松搞定備孕飲食

在孕育寶寶之前媽媽們就需要調整好自己的的飲食,這樣才能保證孕育一個健康的寶寶,那么要注意做哪些調整呢?我們一起來看一看以下6個要點吧!

1、合理使用口服避孕藥物

懷孕前三個月要注意避孕藥的使用,這種藥物會引起水溶性維生素缺乏,像葉酸、B族維生素及鋅、鐵等微量元素。

2、肉、海鮮類可增加精子和卵子的活力

現在的人都缺少運動,因為個個都忙著工作,所以精子或卵子活力不強的機率正在上升,這也導致許多懷孕失敗的原因,那么平時就需要多吃瘦肉、蛋類、魚蝦、肝臟、豆類及豆制品、海產品、新鮮蔬菜和時令水果等,這可以增加受孕成功率。

3、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補水

生活環境越來越差,也影響了我們的身體健康,所以平時要多喝水,不但可以幫助我們身體清除多種代謝毒物和重金屬,還可以婦產科抵抗力,特別是要注意多喝些白天水,就是燒開的水自然冷卻的,這種水具有獨特的生物活性,不要經常喝帶有咖啡因、色素、香精等的飲料和果汁。

4、飲食要回歸自然

綠色蔬菜絕對是人類不可缺少的食品了,在選用時要注意新鮮無污染,平時也可多吃些野生菌、野菜之類的。少吃一些含添加劑、色素、防腐劑的食物,這樣也可以提高精子與卵子的質量。同時也要注意,好煙酒的人士也要盡量避免。

5、飲食上要多樣化

食物多樣化,也就是不偏食、挑食,吃得雜一些更健康。

6、注意在體內儲存鈣和鐵

懷孕中后期,容易發生缺鐵性貧血和缺鈣,受孕后再去補充為時已晚,特別是原本營養較差的女性。因此,在孕前應多食用魚類、牛奶、奶酪、海藻、牛肉、豬肉、雞蛋、豆類及綠黃色蔬菜等食物,在體內儲存豐富的鐵和鈣,以免懷孕后發生鐵和鈣的缺乏。

準媽媽們,以上的6點備孕飲食要點一定要牢記,相信懷孕前做好這些準備后,好孕會很快光顧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