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習慣性流產女性孕前飲食7原則

生活中有不少女性被習慣性流產所深深的困擾,不僅身體受了很多罪,最重要的是一直難以實現生寶寶的愿望,為自己的人生留下了很大的遺憾。其實這類女性朋友們也無需絕望,只要在孕前遵守以下飲食原則,還是有可能順利生育的。

1、飲食多樣化

不同的食物含有不同種類的營養素,營養含量也不等。為了營養全面均衡,一定要吃得雜一些,切勿偏食或者忌口,最好是什么都吃,尤其是五谷雜糧。

2、多注意補水

要知道,身體有了充足的水分,就能夠幫助清除體內的各種代謝毒物,比如重金屬,可以增強人的免疫功能與抗病力。尤其是在夏季,這樣便可以為懷孕后腹中的胎兒提供一個良好的生長髮育內環境。

這里要注意一點,需多喝燒開后自然冷卻的白開水,因為這樣的水具有獨特的生物活性,盡量少喝或不喝含咖啡因、色素及香精等人工制作的飲料或者果汁。

3、遠離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能夠導致正常人的消化功能紊亂,比如胃部不適、消化不良、便秘、痔瘡等。

倘若孕婦一直保持著進食辛辣食物的不良習慣,一方面可加重孕婦的消化不良、便秘或痔瘡的病情,另一方面還會不利于孕婦對胎兒營養的供給,甚至會使分娩的困難增加。所以在計劃懷孕前的3-6個月最好徹底改掉吃辛辣食物的習慣。

4、提高精子和卵子的活力

相關研究顯示,導致懷孕失敗較多的案例原因是精子或卵子的活力不夠,這種情況下,應該多吃瘦肉、肝臟、蛋類、豆類及豆制品、海產品、新鮮蔬菜以及時令水果等,如此能夠使精子和卵子的某些缺陷得以改善,從而提高受孕幾率。

5、合理使用避孕藥

在準備懷孕的前三個月應該注意避孕藥的合理使用,因為目前市場上的避孕藥容易引起體內水溶性維生素如葉酸、維生素B族以及鋅、鐵等微量元素的缺乏。

6、注意補充鐵和鈣

到了懷孕中后期,很容易出現缺鐵性貧血和缺鈣,然后受孕后再去補充則為時已晚,尤其是原本營養較差的女性。所以,在孕前應該多食用魚類、奶類、海藻、牛肉、豬肉、蛋類、豆類以及綠黃色蔬菜等食物,以將豐富的鐵和鈣儲存在體內,以防懷孕之后出現鐵和鈣的缺乏現象。

7、飲食應回歸自然

在準備懷孕時以及懷孕之后,應特別注意選擇食用新鮮、無污染的瓜果蔬菜及野菜,尤其是可在餐桌上多上一些野菜與野生食用菌。還應避免食用含食品添加劑、色素及防腐劑的食物,這樣有助于讓體內產生高質量的精子與卵子,從而形成優良的胚胎。

患有習慣性流產的女性除了注意遵守以上飲食原則之外,因為病情因人而異,或輕或重,所以還一定要及時就醫治療,萬萬不可抱有僥幸心理,以防給自己帶來更大的傷害,要知道,科學的防治才是真正擺脫疾病的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