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前必看,子宮內膜薄吃什么好

女性在有雌激素的作用下,如果超聲波檢查時子宮內膜的厚度不能達到8mm就可以判斷為子宮內膜薄。而子宮內膜薄的常見原因一般是雌激素的不足,是可以通過飲食進行改善的。

子宮內膜薄的女性在飲食上要以豆類、薯類和谷類的為主,少食油膩的食物。干果之類的食物也是不可以隨意食用的;以養生行血的大棗、桂圓、核桃等最為適用;家禽類的蛋、魚一般也是可以食用的。

而在螃蟹、田螺等偏涼食上,則要少食;過于肥厚的肉也應該忌食;一些屬于涼性蔬菜的黃瓜、海帶、薺菜、茄子等都在這個范圍內;在月經前后不可生食,水果也不要生食。

而中醫上也有很多針對子宮內膜薄的偏方,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下吧:

白芍宮膜方是苗藥秘方,有補血止血、調經止帶的作用,主治子宮內膜薄。

白芍宮膜方:

【成分】當歸、白芍、甘草、元胡等苗嶺天然藥材。

【主治】活血補血、補益肝腎、滋陰調經,主治子宮內膜薄。

【用法】一天一付,每天三次,在早、中、晚飯后服用。每次服用150-200毫升,二十付為一療程。

此外,孕激素水平不足、存在排卵性障礙也是導致子宮內膜薄的原因之一。也有相當一部分的患者是在人工流產后,導致子宮內膜的尚未恢復的,所以在平日里也要注意保護好。

另外吃榴蓮,豬肚也是可以長子宮內膜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