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女性的四個“切忌”

很多女性都期望能生一個活潑可愛、健健康康的寶寶,因此非常重視懷孕前的準備,有的人可能會列一個計劃表,寫明自己每天應該補充些什么,不能吃些什么,需要做哪些事情。這些準備確實是非常的充分。但是,有很多女性計劃了半年甚至一年,還是沒能懷上,原因是什么呢?可能有些該注意的還是沒有注意到。下面就為大家揭示4個備孕女性的“切忌”:

1、切忌吃得過多。眾所周知,蛋白質是一種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因此很多女性孕前攝入大量蛋白質,殊不知,蛋白質過剩,會降低懷孕率。胡蘿卜攝入過多會減少卵子的生成,而且易導致月經不調和閉經。

2、切忌吃得過少。有很多女性擔心懷孕生孩子之后體重增多,因此每天只吃一點點食物,導致營養不良,而營養不良會減少卵子的分泌或卵子的運動能力降低。營養不良也會導致懷孕前期嬰兒發育營養供給不足,進而流產或早產。還有可能會導致泌乳量減少。

3、切忌喝咖啡過多。咖啡攝入過多會導致惡心、干嘔,嚴重者會導致流產。

4、切忌喝酒過多。喝酒過多,會導致卵子生成減少或卵子變形,經期不順。

總結:以上四條“切忌”是打算懷孕或者已孕女性必須記住而且必須做到的飲食習慣。在打算懷孕之前,你一定要多閱讀一些孕育方面的書籍或者向孕育專家咨詢,充分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和哪些要得,哪些要不得每一個細節你都要注意,每一種知識你都必須知道,少的就要補充,多的就不要再過多的攝入。在此,預祝備孕和已孕的生出女性健健康康的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