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女性生理期該做或不該做什么

女性生理期是很多女性想回避的苦難日。但是在月經期里,體內荷爾蒙水平會迅速上升,這時你的皮膚會變得細膩、光滑,毛孔也會縮小甚至消失。如果你能在荷爾蒙上升期為皮膚補充足量水分,那水分子在真皮層的駐留時間會比平時大大增長。月經結束后,你看上去還是一樣水靈動人。

隨著年齡的增長,月經也會隨著體內荷爾蒙的變化而變化。無論這些變化是你歡迎還是不歡迎的,你都必須正確地應對。下面,我們就給你提供相關的知識和建議。

1.生理期間吃巧克力、蛋糕,因為生理期吃一點甜食可以幫助污血代謝。

2.充分休息很重要,過于勞累會導致經期延長或是失血過多。

3.不要太情緒化:女孩子生理期時很自然地情緒就會不好,但是也不要縱容自己亂發脾氣,因為發脾氣會對擾亂經期,也很傷肝臟喔。

4.生理期期間盡量不要洗頭:洗完頭一定要立即吹干。生理期期間,可中午洗頭。

5.生理期宜食:生理期剛來幾天可以多吃點麻油豬肝,幫助廢血排出。后幾天可以吃麻油腰花。此外麻油炒蛋加九層塔也是不錯的生理期食品。紅豆湯、桂圓湯、八寶粥都是好點心喔,還有酒釀煮蛋也很好。生理期后期,可以考慮喝一點生化湯(經期喝的,不是坐月子喝的生化湯,問中藥房就知道),可以讓身體臟血徹底排乾凈。

6.生理期后的調養:吃四物湯啰!在經期來時喝四物湯是錯誤的,要等到臟血都排除后再喝四物湯補血才有效果,否則就白補了。四物湯煮時可以放點排骨或雞肉,最好加點米酒。

7.生理期期間要注意保暖:也就是少吹冷氣啰,冷氣開著,在冷氣房里還是要多穿件衣服。

8.忌喝冷飲:這已經是很基本常識了,千萬不要違背,不要拿自己的美麗開玩笑,喝冰水會讓污血無法順利排出,留在身體里對身體絕對有害。

9.忌盆浴:生理期子宮口比較張開,同樣地也較為容易受到污染,所以洗澡最好采淋浴。

女性在生理期間的護理是很重要的,關系到女性一身的健康。要注意保暖,還要多食用一些補血益氣的食物進行飲食調理。生理期是影響女性皮膚的關鍵因素,由于內分泌處于活躍期,容易出現紊亂。提起經期,我想應該大多數人應該會有無盡的羞于開口的煩惱,其實不然,在經期可以瞬間巧變為黃金期,可以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