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排毒很重要 教你4個妙招

孕前身體的基礎調理是優生優育的重要前提,無論是準媽媽還是準爸爸都是有必要的。雖然說人類可以通過各種烹飪技巧將美食巧加工,但是雞鴨魚肉等往往也是含有毒素最多的食物,長期進食山珍海味也會在身體內留下毒素,像是上火,腹脹,消化不良等就是常見的飲食不適癥狀。

試想,如果在懷孕前沒有將滯留在腸胃內的毒素排出,那么對于健康其實有著隱性的傷害。若是你想孕育健康下一代,一定要提前做好排毒工作,增加自身和寶寶的抵抗力。

第一、多吃些木耳,木耳的營養豐富同時又富含多種膠質,具有清肺潤腸的功效,常食可以緩解便秘,口臭等癥狀,而且它也是清熱消火的好選擇。木耳可以選擇多種烹飪方式,水煮或是木耳粥等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喔,可以依照個人口味來選擇。

第二、如果備孕期間女性發現有貧血的癥狀,可以適當多吃些紅棗或是紅肉等,兩者都是補血的佳品,同時紅肉中富含鐵質,可以預防妊娠性貧血,幫助女性有一個好氣色,當然飲食還是提倡多樣化,每天吃一小把紅棗,可以煮成八寶粥或是紅棗牛奶,增加食欲又有賣相,讓孕媽咪吃的更開心。

第三、春韭又叫起陽草,是一種富含蛋白質以及纖維素的食物,很適合具有吸煙習慣的爸爸食用,因為其中的營養素纖維可以幫助吸煙人士排出體內毒素,除了搭配飲食排毒,在決定要寶寶之前三個月內都不要碰煙酒了,因為煙酒是健康妊娠最不能夠碰觸的高壓線。

第四、豆類食品具有豐富的營養,同時它還可以促進性激素生成,對于寒性體質或是具有輕微乳腺增生癥狀的女性來說可以適當的多補充一些,因為豆類中蘊含著多種有益女性健康的天然激素、可以調節內分泌。

總結:科學的鍛煉可以幫助備孕夫妻提高身體抵抗力,夫妻雙方都可以一起制定一個共同運動的計劃,彼此互相鼓勵監督,讓鍛煉成為一種生活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