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夫妻間如何提高精卵的活力?

有些結婚很久的夫妻,一直想要孩子,但是年紀一旦到了一個階段,對于精子的活率是會下降,尤其是雙方的年紀都比較大的情況下,如何提高精卵的活力?如果你有計劃懷孕的打算,在備孕前3~6個月前,就要有意識的增強精子和卵子活力了,一定要注意對待自己的生活習慣。

對于女性淶水,在食物的選擇上,應該多吃一些鋅食物、動物內臟及滑黏食物,可以非常有效的提高卵巢的活力程度。對于男性來說,常吃富含精氨酸的食物的助于補腎益精,因為精氨酸是精子形成的必要成分,對精子頗有裨益。

如何提高精卵的活力?還有一些食物是非常有效果的,現在就一起來看一看:

小米

對于華人來說,小米是屬于稻谷類,可以讓人體吸收更多的蛋白質,不管是對男性還是女性都是很有幫助的。

堅果(花生、芝麻、核桃等)

含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和鋅、鈣等礦物質。果仁外薄皮的澀味則是來源于具有抗氧化性的植物化學成分。

雞蛋

雞蛋雖然很普通,平時也很常見,但是對于人體一種需求是很有必要的,并且也很容易吸收。同時作為全卵,營養素非常全面和優質,且富含保健作用很好的卵磷脂。

貝類(牡蠣、扇貝、花蛤、蟶子等)

有些老家離海邊比較遠的朋友,對于貝類的食物,吃的比較少,其實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海產類產品,最好在干凈水域的沿海地區吃新鮮的牡蠣。

男人補精食療

木耳冰糖羹

白木耳潤肺,黑木耳補腎,做起來很簡單又快速,就算是平常不做家務的人可以很快就學會了。黑、白木耳比例自定,適量,先煮開黑木耳,文火煨3小時,加白木耳煮開后文火煨1小時至爛似細泥粘稠,冬季可加適量津小棗。

生薏苡仁粥

有時候需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產品,薏苡仁,味甘,淡,性微寒。功能健脾、滲濕、清肺、排膿餓哦,性微寒而不傷胃,益脾而不滋膩,是清補利濕佳品。女人養卵食療

煮豆腐

豆腐的蛋白質很高,對于女性來說提高卵子的質量很有效果。經常食用這類食物能夠讓卵巢更結實、卵子更健康。只要有時間的時候,就可以煮一小盤豆腐,這不僅不會破壞其植物性蛋白質,對于健康很有效果哦。

如何提高精卵的活力?不管是通過運動還是食療的方式,都可以好好掌握起來。男性和女性吃的食物不太一樣,所以想要趕緊懷孕的夫妻,平時的生活都要時刻注意了,不要覺得這些都是沒有什么作用,只要有遵守的話,懷孕其實并不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