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我流産後還能懷孕嗎?

如果只流産過1次,大多數女性流産後還能懷孕,並且孕期一切都很健康。即使你有過幾次不明原因的習慣性或重複性流産(指連續三次或更多次流産),仍有75%的機會能再度正常懷孕。

但是,大部分醫學專家都建議,你在流産後最好能等上幾個月再嘗試下一次懷孕,因爲你的身體和心理都需要一段時間來複原。

此外,流産過後短期內性欲會下降也是相當正常的,所以,你剛開始可能甚至都不想再嘗試懷孕了。等至少有過一兩次正常月經,你從流産帶給你的生理和心理損傷中恢複過來後再說。如果你在孕中期以後流産,可能會需要更長的時間來恢複。

然而,不管你在懷孕期間多早流産,和醫生或者到論壇與有相同境遇的媽媽們談一談,會有助于你正確對待流産。另外,流産後你還應該去醫院做一次全面檢查,尋找可能的流産原因,並做相應治療,爲以後正常懷孕做准備。

最關鍵的是,你不要爲流産而自責。女性通常會在某種程度上認爲流産是自己造成的。但是一旦懷孕期間開始出現流産征兆,可以說,誰都沒辦法阻止它發生。流産不大可能是因爲你做了什麽才造成的。最常見的情況是,你肚子裏的胚胎從懷孕那一刻起就出現了染色體異常,因此導致流産。

你在准備再度懷孕前,最好盡量讓自己保持最佳的健康狀態,孕前一定要注意健康飲食並堅持鍛煉。如果你抽煙或喝酒,最好現在就戒掉。另外,在准備懷孕期間,別忘了補充葉酸。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麽辦,請醫生根據你的情況爲你開葉酸片,或者包含至少400微克(0.4毫克)葉酸的孕期維生素及礦物質補充劑。

祝你好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