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這些殺精食物,不要碰!

工作繁忙,工作壓力大,現在的男性精子質量普遍每況愈下,這與我們平時的飲食與生活習慣相關。所謂病從口入,這些殺精食物,備孕準爸爸們可不能多碰!

①酒精

過量酒精可導致精液濃度、精子活力、密度和正常形態比例顯著下降,嚴重影響精子質量和女性受孕幾率。

平時喝點啤酒沒關系吧,酒精含量又不高?

事實上,啤酒與白酒相比同樣含有酒精,只是量不同而已。大量飲用啤酒,酒精一樣可以降低精子的活力。所以,想要備孕的準爸爸,請在孕前3個月戒酒哦。

②吸煙

煙霧中的尼古丁、一氧化碳、鎘、鉛等大量有毒物質,易損傷睪丸中的生精細胞。研究發現,每天吸煙31支以上或煙齡超過10年的男性,其精子數及精子活力均大幅度下降,畸形精子則成倍增加。

③燒烤、油炸食物

夏天和三五好友擼幾串烤串喝幾杯啤酒,爽哉!

燒烤和油炸的食物中含有可怕的丙烯酰胺,這種物質不但可以致癌,還會導致男性出現少精和精子活力弱的后果。

④咖啡

咖啡似乎讓男人精神更加飽滿。咖啡最明顯的特點就是其令人興奮的咖啡因,但在刺激人體的交感神經的同時卻壓抑了副交感神經,說的通俗一點,就是讓男同胞性欲減退。

⑤奶茶

奶茶=牛奶+紅茶,錯了!外面買的奶茶,大多是奶精和紅茶粉泡制的,根本沒有牛奶。奶精的成分是氫化植物油,會減少男性荷爾蒙的分泌,會降低精子的活躍性,中斷精子在身體內的反應過程。

備孕已經不是準媽媽一個人的事情了,準爸爸們在備孕期間也不要掉以輕心,這些殺精食物可不能再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