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高齡媽咪疑惑多 孕前準備要做足

現在的年輕人大多把精力放在事業上,生娃的事就在不知不覺中耽誤了,高齡孕婦也越來越多。高齡備孕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高齡媽媽也會有很多疑惑,下面小編來為大家撥開高齡媽咪會遇到的疑惑吧!

差異篇:高齡生的寶寶不如適齡生的健康?
小草莓:晚婚,本來想結婚就生小孩的,無奈這備孕一備就是好幾年,現已加入高齡孕婦的行列了。聽說高齡孕婦生小孩比較危險,不知道高齡生的寶寶是不是不如適齡時生的寶寶健康呢?

【小編有話說】:

我們通常把35歲以上的女性就叫做高齡產婦。但你可知道?在國外40歲以上生孩子的女性還比比皆是呢。雖然高齡媽咪身體素質沒有適齡媽咪好,但高齡媽咪只要孕期的檢查各項指標正常,寶寶的健康就毋庸置疑。

高齡媽咪如何健康生寶寶?

·孕前檢查不能省,而且應更精準。高齡孕產家庭的孕前檢查十分重要,因為隨著年齡的增加,高齡孕產家庭的夫妻身體機能都在下降,所以身體各方面的檢查就必須得慎重。

·身體調理很重要,生活習慣要健康。在備孕過程中,孕媽的自我身體調理、健康的生活習慣也是好孕的重要條件。相比著適齡媽咪身體的優勢,高齡媽咪在日常生活中更得注意,不疲勞受孕,不熬夜等等。

備孕篇:年齡越大備孕越困難?
小河馬:我老公這些年都在忙自己的事業,最近我倆突然想要生個小寶寶,但我們年齡都不小了,備孕了一段時間也沒懷上,是不是年齡大備孕會更困難?

【小編有話說】:

要知道,備孕不是一個人的事情,而是夫妻雙方的問題,與年齡的關系沒有想象中那么大。但是如果備孕的女人長期處于緊張、焦慮的情緒中,或者出現內分泌失調、月經紊亂(常見于高齡女人)的狀況,這些都是會影響正常的排卵,肯定會降低受孕的幾率。同樣如果備孕期的男人狀態不佳,也是會降低受孕的概率。

高齡媽咪如何備孕?

·準備懷孕前去做健康檢查。高齡妊娠的女性,身體發生異常的幾率比年輕女性要大,因此,在準備懷孕時先去醫院做一下全面的健康體檢,包括丈夫在內。如果存在異常應先積極治療,把身體調整到健康狀態。

·做充足的營養準備。每天注意補充新鮮蔬菜、水果、雞蛋、牛奶、瘦肉等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做好營養儲備,充足而優良的營養有助于提高卵子的質量。

·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增強器官組織的機能,特別是生殖系統,有助于形成優質的受精卵。

孕期篇:高齡媽咪的孕期更辛苦?
冬冬:大家都總是勸早結婚,早生小孩,不然年紀大了生小孩會更辛苦。難道變成高齡孕婦就會比適齡的孕婦要經受更多,會覺得更辛苦嗎?

【小編有話說】:

每個人的身體素質是不一樣的,所以每個人的孕期也都是不一樣的。有人孕期會很辛苦,甚至不適感會伴隨整個孕期,孕吐、頭暈等等癥狀層出不窮;但有的人孕期就完全沒有問題,該吃吃該喝喝,開心快樂的度過十月懷胎期。

所以高齡媽咪與其擔心孕期是否辛苦,不如從備孕期就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用健康的身體、放松的心態和積極的準備來迎接小寶寶的出現。

高齡媽咪如何讓孕期過的舒服?

·飲食健康。隨身準備一些富含營養的點心,雖然有惡心的癥狀,但偶爾還有想進食的念頭。全麥餅干或一杯牛奶不僅可以填飽肚子,同時還能減輕惡心的癥狀。

·放松運動。在乘車或工作時練習一些簡單的頸部、肩膀、骨盆和足部運動,這些運動可以緩解緊張,并促進血液循環。

·放慢工作腳步。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對家務采取比較寬松的標準,按輕重順序來做,因為胎兒的健康比一塵不染的家更重要。

產后篇:高齡媽咪產后恢復不輕松?
艾米:看著同事生完之后,整個身形都變樣了,好憂心啊,我年紀比她還稍大些,孕期在經歷著種種不適,不知生完之后,體型會不會也像同事那樣?是不是高齡媽媽就沒有那些適齡的媽媽容易恢復呢?

【小編有話說】:

小編覺得時間是很公平的,即便是沒有懷孕,40歲的女人和20歲的女人從體質上來講,還是會有著本質的區別。何況懷孕生子對于女人來講,本身就是一個沒有硝煙的戰場,會面臨太多不可預測的因素。

所以,作為高齡媽咪對于孕期過后的體型恢復,心態上應以“身體健康”為主而不是“以瘦為美”,用自身的氣質、優雅來襯托的生命厚度。與其去盲目擔心能不能夠恢復體型,還不如直接用實際行動來重塑自己。

高齡媽咪產后如何恢復體型?

·合理膳食。在產后每天攝取的蛋白質、脂肪類食物都要搭配適量,每天早晚喝兩杯脫脂牛奶,吃纖維豐富的蔬菜和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以此增加細胞膜的通透性和皮膚的新陳代謝功能。

·選擇最佳時間。在剖腹產后先不要急著立馬減肥,而是先恢復體力,在產后3-6個月是減肥的最佳時期,因此在這段時間內減肚子是最有效的。

小編觀點:如果條件允許,如果你為迎接寶寶打好了經濟、家庭、思想、物質等基礎。那在適齡的時候生寶寶固然要比高齡好,何為“適齡”,就是最合適的年齡,最佳的生育時間,這樣從綜合面來說,都是較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