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的單雙眼皮 由誰決定的呢?

許多孕媽懷孕的時候就希望自家的寶貝生下來可以雙眼皮,高鼻梁。

為什么?

無非就是因為這樣的五官很大程度上都是好看的象征,誰不想自己的寶寶可以漂漂亮亮的呢。

特別是眼睛,大家都說眼睛是靈魂之窗,雙眼皮大眼睛的娃一般也是不會難看到哪里去。

所以對于寶寶將來到底是單眼皮還是雙眼皮這件事,許多爸爸媽媽都會花式的猜測和不確定。

 

其實情況無非是這三種:

1. 父母雙方都是雙眼皮,那么生出的寶寶有可能是單眼皮,有可能是雙眼皮。

2. 父母中一方是單眼皮一方是雙眼皮,那么生出的寶寶有可能是單眼皮,有可能是雙眼皮。

3. 父母雙方都是單眼皮,那么就只會生出單眼皮的寶寶了。

有些爸爸媽媽可能會覺得奇怪,為什么明明我倆都是雙眼皮卻會生出一個單眼皮的孩子?其實這一點都不奇怪,下面和大家好好解釋一下。

▪ 爸爸媽媽都是雙眼皮,什么情況下會生出單眼皮的寶寶呢?

雖然爸爸媽媽都是雙眼皮,但他們很可能都帶有單眼皮的遺傳基因,而這兩個隱性的基因剛好又湊在一起了,所以寶寶就成了單眼皮了。

不過也會有這樣的情況,就是很多寶寶出生的時候雖說是單眼皮了,但慢慢長大,眼皮也會發生改變變成雙眼皮,有專家說這是因為爸爸在眼皮的遺傳基因中占主導地位,只要爸爸是雙眼皮,大部分也是會遺傳給寶寶的,不過這說法仍未經證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