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前男性要檢查這些專案

生兒育女可是一個“男女搭配”的活兒,這不僅僅是女性的任務,男性也要出很多力。不要覺得自己身體好,沒有什么疾病就ok了。因為像是精子異常等疾病,自己往往無法察覺,但是對寶寶確是有影響的。

男性檢查專案

檢查專案:精液檢查。

檢查內容:檢查精液量、顏色、黏稠度、液化情況、PH值及精子密度、活動率、形態等。

檢查目的:進行檢查后就能夠知道自己的精液活力如何,有沒有弱精的情況。

檢查方法:提取男性精液做檢查。

如果精子活力不夠,要及時補充營養,提高精子活力,如果檢測出來是少精癥,男性要改變自己不良的衛生習慣,要戒煙戒酒、不要穿太過于緊身的衣褲;如果檢測出來是無精癥,就要查出治病原因,再來決定是否要采用輔助生殖技術。

男性泌尿生殖系統的毛病對生殖有著很大的影響。如果以前得過腮腺炎,有過隱睪,發生過睪丸外傷和手術、有過睪丸疼痛腫脹、鞘膜積液、斜疝、尿道流膿等情況,一定要告知醫生,讓醫生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是不是要再多檢測一些專案。

男女都要查

檢查1:ABO溶血

檢查內容:包括血型和RH血型鑒定。

檢查目的:來判斷是否會出現新生兒溶血癥。

檢查方法:靜脈抽血。

備注:女性血型為O型,男性為A型、B型,或者是有過流產史。

檢查2:染色體檢查

檢查內容:檢查遺傳性疾病。

檢查目的:為了降低出現缺陷兒的概率。

檢查方法:靜脈抽血。

如果在檢查后,發現什么問題,不要太緊張,要配合醫生,積極參與治療,在徹底治好后再生育。

有一些男性,檢查出一些小問題后認為對生育沒有什么影響,最后發現受精卵質量有問題,只能不要這個孩子。有的女性輸卵管通而不暢就容易導致子宮外孕。所以,各位想要孩子的朋友,千萬不能夠有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