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基因里的性格秘密

我們一直都認為寶寶的性格特征和生活習慣是后期慢慢形成的,由于和父母相處的時間長,所以就會慢慢變得相像。不可否認孩子越大就會越容易受到父母后天習慣的影響,不過在小小嬰兒時表現出的驚人相似,大概只有基因能夠解釋清楚吧!

1、 睡眠習慣

通常一家人的睡眠時間和習慣是相近的,比如說你很容易靠在沙發上就會打盹,那么你的寶寶也會是這樣比較容易入睡的類型,當然這個前提是你們都有一個相對規律的作息表。同樣的,失眠也和遺傳基因有一定的關系。

2、 幽默細胞

幽默是孩子在社會化過程中比較容易獲得的一種特質,也就是說除了基因的影響外,同住在一個屋檐下寶寶也會知道哪些事情是好笑的。

就比如說當父母說一些好笑的事情時一些固有的動作,也會讓寶寶跟著發笑。其實他并不知道為什么要這么做,但是父母的反饋告訴他當有人這么做的時候,我們就會笑。

3、 抗壓能力

大多數準媽媽對于懷孕這件事情,心里都是會有忐忑和焦慮的,如果這種焦慮過度了,那么她會很容易就生出情緒同樣緊張焦慮的孩子。乍看之下這樣的消息對準媽媽是個很大的壓力,但是天生并不意味著無法改變。

4、 面部表情

我們會發現許多家庭成員都傾向于用同樣的肢體語言和面部表情來表達相同的情緒,而這種遺傳的表達在寶寶六個月的時候就會顯現出來了。

很多人會覺得這是因為一家人在一起時間長了,孩子從模仿中學習的。但是通過調研我們發現,甚至那些從出生以來就失明的孩子也會神奇般和家人有著相似的表情。

平時你有沒有留意過寶寶發脾氣的模樣是不是和他爸爸一樣?或者和媽媽一樣不到深夜就睡不著覺?這些基因個性的遺傳對寶寶來說是從娘胎里就帶出來的,所以爸爸媽媽需要考慮什么樣的個性遺傳對寶寶是有利的,如果有不好的方面要盡快修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