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強迫癥會遺傳給寶寶嗎

強迫癥在醫學上的解釋為它是一種癥狀特殊,以強迫行為或是觀念來主控行為或是精神的一種病癥,患者即使在知曉不合理或是不必要的情況下,自己依然無法控制行為,例如反復計算。

強迫癥雖然是種病癥,但是輕微的癥狀其實一點關系都沒有,只要對生活沒有帶來困擾,偶爾的堅持反而很多時候是成功的關鍵呢。

強迫癥不會遺傳,但在行為舉止上可能對于子女會有影響,這是因為孩子的為人處世習慣以及各種價值觀培養往往來自于父母,如果家長有著強迫癥狀,那么子女或是下一代親屬表現癥狀的可能性也會比普通人高。

還有一種說法是血液影響,如果身體中含有跟強迫癥有關系的血液,那么也有概率有強迫癥的癥狀,但是這種概率不高,還是跟家長的行為習慣掛鉤比較深。

親代的遺傳主要是性格遺傳和文化遺傳,性格遺傳除了先天的影響之外,后代的影響亦不可忽略,因為后天環境的變化對于人的個性培養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文化遺傳跟個體的成長經歷密切相關,人的個性根據環境變化以及不同的教育方式而有所改變。

輕微的強迫癥反而有利于人進步,根據相關調查發現,輕微強迫癥的人士對于自己的生活要求更高,包括為人處世的態度上,他們在做事情的時候苛求完美,那么在一定程度上就能夠促進社會進步,當然如果過于執著了就會缺乏靈活性。

總結:判斷自己的個性是否已經變成了一種行為上的弊端主要還是看這種行為對于自己生活造成了獨到的影響,如果有強迫癥的人士不要總是下意識的以這個醫學概念來下定論,只要是對生活沒有負面影響,大可瀟灑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