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女性宮頸炎影響生育 需及早治療

宮頸炎是女性比較常見的婦科疾病,但就是這個常見的疾病使許多女性不能懷孕,到了生育年齡的女性,有非常多的人會有宮頸炎,而這個疾病,雖然不是什么大病,但如果準備懷孕的話,還是需要及早去治療。女性對宮頸炎有多少了解呢,一起來了解一下這個疾病吧。

宮頸炎癥狀表現:

1、陰道分泌物增多。這些分泌物通常為粘稠的粘液或膿性粘液。一般會出現白帶增多,白帶呈膿狀。

2、陰道異常出血。陰道分泌物在非經期時間段里有血絲出現,也有的會出現在性生活后。

3、腰酸及下腹部不適。下腹墜脹及腰背酸痛,這個在經期、排便或性生活時會出現這個現像。

4、出現繼發性尿路感染。感染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月經不調。

5、宮頸病變。宮頸紅腫、粘膜外翻、有觸痛,如果宮頸感染會引起宮頸上皮脫落,嚴重時會有潰瘍出現。這些情況都是在醫生檢查時才會發現。

宮頸炎對生育的影響:

宮頸炎發生時,粘液會發生明顯變化,白細胞增加會讓粘液偏堿性,這樣精子在通過子宮頸時,宮頸的炎癥微環境會讓精子的活力降低,同時分泌物的粘稠也會讓精子難以通過,炎癥也會把精子的能量消耗光,減短精子壽命,并且也會被炎癥細胞給吞噬,這些情況都會造成精子難與卵子結合。

那么怎樣預防女性宮頸炎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減少流產、引產的發生,因為這些行為都會加大宮頸的創傷,同時也會加大被細菌感染的機會。

2、分娩、流產、宮頸物理治療術后要注意陰道和外陰的衛生,避免感染,短期內不要發生性生活,平時也要注意個人衛生。

3、月經不正常、月經周期過短、月經期持續較長或者出現月經遲遲不來者,就要去醫院進行檢查,減少宮頸炎的出現。

4、性生活的衛生要注意,性生活要規律,并且性生活者人數需注意。

5、人流手術要到正規醫院進行,減少宮頸的損傷。

6、避免不潔性生活,不潔性生活易帶入各種病原體,而誘發宮頸炎甚至宮頸癌。

相信看完這篇文章后,大家對宮頸炎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小病也不可拖,還是要及時去治療的,宮頸癌就是宮頸炎引起的,而宮頸癌的潛伏期可達到十年,所以女性不可忽視宮頸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