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過敏體質女性備孕注意事項

對于身體正常的媽媽來說,備孕的過程相對簡單,但一些過敏體質的媽媽就比較憂心,那過敏體質的女性在備孕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小編在這里,對過敏體質提到四宜三忌的注意事項,來助過敏體質的媽媽好孕。

所謂四宜都有哪些呢?一起來看一下:

1、宜補維生素

有過敏史的人都知道,組織胺是很重要的誘發過敏的物質,所以平時吃東西藥物時我們都得避開含有這個物質的東西,如果想受孕的過敏體質的女性就要補充維生素C和黃酮素,因為維生素C有抗組織胺的有作用,黃酮素可以阻礙組織胺的釋出,這就減少發誘發物質了。

2、宜遠離寵物

寵物對于懷孕的人來說,不管是不是過敏體質的孕婦來說都是忌諱的,更何況還是過敏體質的人呢,所以,為了有個安全的孕期,就暫時把寵物寄存到別人家里吧。

3、宜清潔家居

因房間細菌和過敏原是隨處可有的,為了減少過敏現像的出現,在知道自己懷孕時就好好做個大掃除吧,借助一下吸塵器來把灰塵徹底吸光吧,家里的地毯、抱枕、填充毛絨玩具一類的等一切可引起過敏的東西統統的除掉,而對于那些平時生活必需用到的東西,那就進行高溫殺菌,放在太陽底下涼曬。

4、宜控濕控溫

過敏體質的人都知道,溫度和濕度對于吸入性過敏的人危害極大,并且濕度過高時,細菌比較容易繁殖,平時用除濕機、空氣清凈機等設備控制一下溫度和環境,平時也要多開門窗通風,都可減少過敏反應的機會。

以上是四宜,下面看一下三忌有哪些?

1、忌藥物

一說這個,都不用多說什么,媽媽們都知道,但可能媽媽們不知道具體原因是什么?一般胎兒在孕12周以內要嚴格忌藥,因為這個階段胎兒各種器官都在發育,任何外界的阻礙都可能造成發育不良或者是畸形兒的出現。過了12周后,可在醫生的指導下偶服藥物是沒什么關系的。

2、忌戶外花粉

對于過敏性體質而言花粉是一個大忌。尤其那些有花粉過敏史的準媽們,更要遠離。而有其他過敏癥狀的準媽們,孕期也盡量避免接觸花粉,特別孕后三個月更要遠離。因為有研究發現,這個階段接觸花粉的孕婦,嬰兒罹患哮喘的可能性會大大增加。

3、忌螃蟹

正常體質的媽媽在懷孕時,醫生都會建議媽媽少吃或別說螃蟹或海鮮,因為這些東西性涼,引起宮縮,造成流產。而過敏體質的人海鮮、蝦蟹這些東西更應忌口,特別是有蕁麻疹、過敏性哮喘和過敏性皮炎的人都要注意,因為這些東西都是發物,會引發這些病癥發生。而鮑魚、田螺、蝸牛及鮑貝更是引發嚴重過敏的高危海產品,這些都不能吃。

以上就是小編給過敏體質的女性們的一些注意事項,準媽媽掌握好這四宜三忌做好保健,可以懷上一個健康的寶寶,還能渡過一個安全的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