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哪些因素可以引起量月經量變少

在現在的生活中,由于生活壓力的越來越大,也有越來越多的女性朋友的月經出現不正常的情況,其中有一部分人經常是月經量少,而且經期很短的時間就結束了,其實月經量稀少是月經不調的一大病癥之一,有很多的女性朋友都會問到那月經量少應該怎么辦呢?

婦科專家認為月經量少應該跟以下4個因素有關系:

1、腎虛:先天腎氣腎精不足,或者房事過多、生產過多、人工流產等損傷腎臟,以致腎氣不足,精血不充,血海空虛以致經量減少。

2、血虛:身體血虛或者外傷性出血,產后大出血,手術后出血皆可造成身體營血虧虛,血海不充以致經量減少。

3、痰濕:身體肥胖的女性,屬痰濕性體型;因為痰濕阻塞經脈,使經血運行不暢,從而發生月經過少。

4、血瘀:女性經期受寒,身體受到寒邪侵襲,血被寒凝;或經期間與人爭吵、心情郁悶,以致氣滯血瘀;或外傷造成淤血內停,都可能使經血運行不暢,發生月經過少的情形。

以上四個因素都是與月經量少存在關聯的,此外還有一些因為長期服避孕藥的女性也有月經量少的情況,那么應該怎么辦呢?專家解答:因長時間食用避孕藥物,也會經常出現一些月經漸漸減少的情況。這時就要各位女性朋友停一停了,然后看一下還會不會有月經量少的情況出現。如果有的女性朋友發現月經量在不斷的減少則要及時去醫院接受檢查治療,以免發生月經閉阻的現象,那時就嚴重了。

溫馨提示各位女性朋友:如果您有遇到月經量少的情況,經期期間一定要注意防寒避濕,也不要吃過于生冷或者辛辣的食物。還有在月經期間千萬不要動怒,情緒也不要太過于波動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