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怎樣預防習慣性流産?

習慣性流産一般指連續三次以上的自然流産,通常大多發生在相同的孕周。習慣性流産的症狀主要是陰道流血和腹痛,嚴重者妊娠物可以自行部分或完全排出。你的這種情況不能算是習慣性流産。但由于年齡偏大,有多次流産史,存在一定的自然流産風險。建議你適當注意休息,盡早保健爲佳。

習慣性流産的原因很多,大多數是由于遺傳因素造成的胚胎異常,所以沒有很好的預防方法和最佳的治療效果。但如果習慣性流産是孕酮(也就是孕激素)分泌不足引起的,可以在懷孕後加用孕激素(通常在確定妊娠後就可以用,或檢查孕酮水平低時用。醫生一般會爲你注射黃體酮保胎)。當然最好能監測孕婦體內的孕酮水平,一般通過靜脈取血檢查,比較容易准確地了解孕酮的基礎水平,同時,孕婦還要隨訪觀察治療的效果。

由于習慣性流産一般主要是遺傳因素引起的,所以可能與胚胎自身發育異常相關。如果習慣性流産是由于孕激素等原因造成,經過糾正,一般胎兒預後比較好,繼續妊娠率較高。

另外,一般來講,年齡過大的女性,流産的發生幾率就會增加,所以,你需要加強孕前和孕期保健。做好孕前檢查,不要錯過任何一次産檢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