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流産的3個征兆

流産的征兆有些很明顯,有些則只有産前檢查時才能發現。如果你有以下迹象,你流産的風險就比較高:

流産的征兆一:陰道出血
陰道出血通常是出現流産的最早標志。但請記住,高達1/4的准媽媽懷孕初期都會出現陰道出血(在內褲或手紙上發現血迹),但是其中一半都不會流産。

流産的征兆二:腹部疼痛
你可能會感到腹部疼痛,通常出現在第一次陰道出血後。 這種疼痛可能是絞痛或持續疼痛、可能輕微也可能劇烈、或者可能感覺更像是腰背部疼或骨盆壓力。如果你同時發生了出血和疼痛,那麽你能繼續懷孕的可能性就小得多了。

有一件重要的事你要知道,懷孕初期陰道出血或疼痛可能預示著出現宮外孕(也叫異位妊娠) 或 葡萄胎。如果你出現了這些症狀,一定要馬上去看醫生,醫生會檢查你有沒有潛在的問題,是否需要及時接受治療。如果你是Rh陰性血,在第一次出血後的兩三天內,你可能需要注射Rh免疫球蛋白,除非寶寶的爸爸的血也是Rh陰性的。

流産的征兆三:無胎心或子宮停止發育
例行産前檢查時,能夠發現一些流産的症狀,當醫生檢查時聽不到寶寶的心跳、或你的子宮沒有按照應該增長的速度發育時,你可能會出現流産。通常情況下,胚胎或胎兒會在你出現出血或絞痛等症狀之前,停止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