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準備必看 飲酒對受孕的危害

大多數人認為夫妻間飲酒可以促進夫妻交流,飲酒可以可以引起性興奮,有催欲作用。但是女性在準備懷孕期間,要果斷的拒絕“喝酒助性”研究表明,長期酗酒,男性睪丸分泌雄性激素(睪酮)的水平則會下降,女性的卵巢功能則可能會受到損害,也會發生內分泌紊亂。

這樣一旦懷孕,也很難保證寶寶的身體健康。

國外對于飲酒助興的認識比國內更加深刻,早前就有“星期六嬰兒”之說,意為智商低下兒,除了自然因素和遺傳因素外,跟青年男女周末尋歡作樂,肆意飲酒有關。下面我們具體來看看在備孕期間飲酒的危害:

1、喝酒會降低受孕率

有人認為在酒精的催化下,更能引起夫妻二人的情趣,但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酒精會抑制中樞神經系統,干擾性沖動刺激的神經反射途徑,男性,女性均會受到影響,從而使原本美妙的結合變得混亂。

2、喝酒影響受精卵質量

男性飲酒會造成精子質量不高,生命力不強,中醫認為,酒為助濕生熱之物,男子飲酒過度會導致性功能低下,影響后代。

3、孕婦飲酒會讓嬰兒反應遲鈍

孕婦若有長期酗酒的習慣對寶寶的影響更大,寶寶身體器官還不成熟,容易得酒精中毒綜合癥。此類嬰兒最顯著的特點就是反應遲鈍,體重低、心臟及四肢畸形。 另外,長期飲酒也會造成社會心理問題,如夫妻不和,情緒失控,缺乏自信心。酒精帶來的刺激只是一時的,從優生優育的角度來分析,經常飲酒而又不采取避孕措施,毋庸置疑,對胎兒影響巨大。

明代名醫張景岳有“精為酒亂”之說。東晉詩人陶潛以好酒著稱,酒對他而言是瀟灑之物,但這可害了他的后代,“雖有五男兒,總不好紙筆”。他晚年為此感慨地說:“后代之魯鈍,蓋緣杯中物貽害。”

建議各位未準爸媽們,想要擁有健康的寶寶,還是找個合適的環境和氣氛,在各方面因素都適宜的時候進行性生活,肌膚的觸摸,感官的反應都能挑起情欲,這樣可以避免酒等不利因素對于胎兒的健康和發育可能造成的影響,也能恰當的增進情感。

總結:酒精可以讓人放松,但是助性還是敗性,這就有待商榷,飲酒應適量,遵循中庸的原則,才能讓酒成為生活的調劑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