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備懷孕的女性要謹記一些禁忌

剛剛新婚之后的青年那女,一般結婚一年之后,就會計劃生寶寶。準備懷孕的女性,謹記孕前生活“六忌”,為了寶寶的健康,也為了更加容易受孕,女性們一定要十分警惕,很多事情盡量不做的絕對不能觸及。尤其是身體上的睡眠時間,只有得到了良好的作息,整個人的氣色才會變得更加紅潤。

準備懷孕的女性,謹記孕前生活“六忌”:

一忌清晨吸煙

當你早上起來的時候,人體的新陳代謝還沒有及時恢復到正常的水平,這時候的呼吸是比平時都來得慢,這時候一定不能吸煙,會使支氣管因煙的刺激而痙攣收縮,使二氧化碳的排出受阻,從而產生氣悶、頭暈、乏力等癥狀。

二忌空腹喝牛奶

很多人習慣了早上起來把牛奶當成早餐,其實牛奶中的蛋白質需要經過胃部與小腸之間的轉換,才能夠有效的吸收,當你空腹的時候喝牛奶,蛋白質并不能夠有效的排解到大腸的部位,不但浪費了牛奶的營養成分,還會使得多余的蛋白質停留在大腸內而產生對身體有壞的物質。

三忌如廁看報

有些人上廁所的時候,覺得無聊,就會哪一些報紙觀看,這時候一蹲廁所就是老半天,這對人體的排便是有著不好的影響,如廁看書報不但會使排便意識受到抑制,失去了直腸對糞便刺激的敏感性,久而久之會引起便秘。

四忌室內養鳥

想要生寶寶的家庭,室內盡量不要養鳥,因為一般鳥糞所帶來的細菌是非常大的,尤其是病毒的攜帶。若人長時間吸入,會誘發呼吸道黏膜充血、咳嗽、痰多、發燒等癥狀,嚴重者還會出現肺炎與休克。

五忌洗熱水澡時間過長

洗澡的時間也有一些要求,大部分的女性,常常會在浴室里面,一呆就是好幾個小時,其實在洗澡的時候,由于熱水的蒸發會出現大量的水蒸氣,時間一久就會轉變為對人體有害的物體,進入血液循環系統,危害很大。而且,在較熱的水中洗澡時間過久,對心臟也不利。

六忌睡覺窗戶緊閉

到了晚上,當你入睡之后,假如門窗一直緊閉著,不需要三個小時的時間,室內的二氧化碳,就會開始增加。因此,睡覺時應留些窗縫,以便讓室外新鮮空氣不斷流入,室內二氧化碳及時排出。

準備懷孕的女性,謹記孕前生活“六忌”。以上的六大要點,希望每個女性都能夠及時的關注。為了讓自己的懷孕之后的寶寶,能夠更加健康,那么從你實施的計劃開始起,一定要按要求做好每件事情,不要覺得太過于煩躁,這些對將來都是有很大的幫助,不管是對成年人還是小孩都有非常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