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讓寶寶愛上蔬菜辣媽各有高招

很多寶寶在嘗到肉的滋味后,就不再青睞蔬菜了,可不吃蔬菜哪能滿足寶寶的生長需要呢?讓我們來看看媽媽們都有哪些高招吧!
悅悅4個月時添加副食品,6個月時能吃各種蔬菜,雖然有的她不喜歡,可是我能保證讓她把我喂的每一種蔬菜都吃一定的量。妙招就是播放她喜歡的音樂,在美妙的音樂聲中,我女兒“吃嘛嘛香”。當然我有時候也得配合一下,比如我吃一口喂她一口,或是哼個歌什么的。最好的辦法就是在美妙的樂曲中讓她把蔬菜快樂地吃進肚子里。
——— 來自悅悅媽的部落格
大多數孩子不會拒絕添加了調味品的更“有滋有味”的蔬菜,所以你可以在涼拌菜中加一些番茄醬以補充孩子所需的額外營養。孩子都不太喜歡清炒的蔬菜,因此,你最好采用鹽爆或者糖醋的方式來做菜。
——— 來自快樂天使的部落格
寶寶每天吃的蔬菜種類要豐富。基本上每日的蔬菜要在3種以上,一日三餐不重復。就算他特別愛吃某樣蔬菜也不能給他連續吃,這樣就避免了他對蔬菜的挑剔。同時,蔬菜的做法也要翻新花樣。不能總是固定幾樣菜和固定幾種做法,可以參照食譜多改變花樣。
——— 來自明寶使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