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蔬菜巧變臉,寶寶愛上它

女兒就是不愛吃蔬菜,吃蔬菜就像喝中藥一樣難受。這也不能全怪孩子,許多大人看來,蔬菜好吃,清新爽口。可是從口感來說,葷菜的口感肯定比蔬菜更好。還有一個麻煩,就是女兒也不喜歡吃水果。有一次我們外出旅游,也許是口渴了,妻子買了一杯現榨的鮮果汁,沒想到女兒一口氣喝光了,第二天還嚷著要喝鮮果汁。

后來我們發現,女兒不喜歡吃水果,倒喜歡喝鮮果汁。恰巧單位搞活動,我有幸抽獎獲得一臺榨果汁機。

第二天我就買菠蘿、蘋果和橙子回來,把這幾種水果放在一起榨汁,每天我們全家都能喝上鮮果汁。這個問題雖然解決了,但女兒還是不吃蔬菜,我在一本介紹西餐的畫冊中,看到西方人經常把水果和蔬菜放一起鮮榨當飲料喝,比如西紅柿、胡蘿卜、西芹和黃瓜等可以榨汁。蔬菜汁和水果汁混合在一起,口感非常好,而且營養也豐富。這有點像調配雞尾酒一樣,不同的果蔬汁搭配在一起,口味各有不同。

女兒當然非常喜歡喝這種果蔬鮮榨汁了,在不知不覺中,她已經把大量的蔬菜喝下肚了。

可以榨汁的蔬菜畢竟有限,于是我又想了別的辦法。女兒喜歡吃“獅子頭”。在做肉丸子時,我特意多放些青菜,這樣葷素搭配做出來的獅子頭比純肉的口感還要好,女兒也順便把蔬菜吃了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