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厭食的可能原因

有些寶寶非常樂于接受新的食物,吃得津津有味。可也有些寶寶都1歲多了,還是以吃奶為主,不肯好好吃飯,也有的寶寶可能在某一階段對某種食物表現出厭惡反感。這是為什么呢?主要原因有以下幾方面:

一、 嬰兒時期未能及時添加副食品:在嬰兒副食品添加的關鍵時期,沒有給寶寶適宜的鍛煉,使寶寶的咀嚼能力落后于同齡兒童。現在又急于添加副食品,使寶寶一時無法適應。推薦文章:適時給寶寶添加副食品非常重要。

二、 飲食習慣不良:寶寶挑食、偏食,或餐前零食過多。或是在寶寶添加斷奶食品期間,發現寶寶愛吃的食物就一任多吃,使之產生厭煩;也可能是在寶寶不想吃的時候強給硬塞,使寶寶產生逆反。

三、 維生素B、微量元素鋅缺乏:B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鋅的缺乏可引起寶寶味覺功能和胃粘膜消化功能的降低,使寶寶沒有食欲和消化能力減弱。

四、 疾病原因:營養性貧血、佝僂癥、慢性消化道疾病、肝炎等都可引起厭食。

五、 精神因素:當寶寶過度緊張、焦慮、驚嚇、缺乏愛撫時都可引起厭食,如剛剛入托、入園,心理一時無法適應。

六、 其他因素:夏季酷暑,寶寶苦夏;過于興奮,活動過度等。

了解了這些可能引起寶寶厭食的原因,爸爸、媽媽就可以有針對性地幫助寶寶來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