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10條媽媽妙計讓寶寶愛上白開水

寶寶似乎對有甜味的東西格外青睞。然而,為了健康,媽媽們又必須從小限制寶寶喝飲料,讓他們多喝白開水。怎么辦?

  方法一:開始喂調稀的果汁,每次都比上一次稀一點,讓她慢慢適應淡淡的味道。

 方法二:在她玩得開心的時候就喂一兩口,如果不拒絕就再喂,哭了就不喂了,一般在心情舒暢的時候寶寶是不會拒絕的。

  方法三:用游戲方式哄寶寶喝水,先喂寶寶喜歡的玩具喝,媽媽又喝一口,裝得好好喝的樣子,再到寶寶喝了。那時候寶寶都會很乖地喝,寶寶喝了就跟她說“真乖”,她會很開心的。

 方法四:寶寶都喜歡喝大人的東西,如果她不喜歡用她的杯喝,就用自己的杯給她喝。

 方法五:如果寶寶喜歡自己動手,就讓她自己倒水喝,或者一點點地倒到杯子里,讓她自己拿著喝。不要忘了要夸一下寶寶呀,適當的鼓勵寶寶會更樂意自己喝水了。

方法六:一個杯子用久了,寶寶會沒有新鮮感,適時的換其它的器皿給水她喝,寶寶都會很喜歡的。

 方法七:給寶寶用杯要選擇帶有動物圖案的,當寶寶拒絕的時候,就跟她說來親親杯子的什么動物,我自己先親一個,再到寶寶來親,這樣寶寶也會很乖地喝水了。

方法八:幾乎所有的寶寶都愛玩水, 也可以選擇在寶寶洗澡的時候喂她喝大半杯水,寶寶玩得開心時,一定不會拒絕的。

  方法九:寶寶喜歡有人跟她說話,媽媽們可以選擇邊跟她聊天,邊喂她喝水的。

  方法十:寶寶也有“羊群效應”,到小區里看著其它寶寶都喝水!自然也會跟著喝了。

媽媽補充:在寶寶喂水的過程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勉強寶寶,慢慢地多次嘗試,耐心等待成果的出現。過程中不要忘記哄哄寶寶,當她完成喝水的任務時就要夸一下她乖呀,寶寶會為了被夸成乖的行為而高興,下次也會很樂意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