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警惕多吃鹽對寶寶的5大危害

  給寶寶吃鹽特別提醒

寶寶從母乳和牛奶中攝取的天然鹽分已經能滿足身體的需要。不要在給寶寶做的菜水中加鹽。

全家總動員,多吃清淡飲食。孩子的口味與家長有關,家長的口味重,孩子飲食中的鹽含量也會增多。據了解,目前我國家庭的飲食中普遍含鹽量超標。家長在給孩子準備膳食時,一定要注意減少鹽的成分。

寶寶1歲以后可以適當食用加碘鹽,炒菜或做湯時,待快熟或出鍋時再放鹽,這樣效果更好。

如果寶寶患有心臟病、腎炎和呼吸道感染等疾病,要嚴格控制飲食中的鹽攝入量。可采用“餐時加鹽”的方法,即在菜肴起鍋時少加鹽,或不加鹽待菜肴烹調好端到餐桌時再放鹽。這樣會使鹽僅附著在菜肴表面,只放一點鹽但吃起來卻會有味道。

寶寶夏季出汗較多,或寶寶出現腹瀉、嘔吐時,寶寶的鹽攝取量可比平時略增加一些。應注意給寶寶從飲食中補充。

南方喜歡吃梅干菜、咸魚和臘肉等,這些食物含鈉量普遍高,寶寶應該盡量避免。此外,豆瓣醬、辣醬、榨菜、酸泡菜、醬黃瓜、黃醬、大醬、腐乳、咸鴨蛋等也應該盡量避免給寶寶食用。

北方日常飲食多為咸香味,可適當改善口味,用甜、酸味代替咸味。比如靈活運用蔗糖烹制糖醋風味菜,或用醋拌涼菜,既能彌補咸味的不足,還可促進食欲。

當你嘗寶寶的成品副食品后,你會覺得一點不好吃,沒味道,但這就是符合寶寶口味的,你的體重與寶寶體重相差幾倍,千萬不要拿你的標準來判斷寶寶的口味。如果你吃著合適,寶寶吃就過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