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春季防流感要吃這5種食物

●母乳。母乳不僅是孩子體格和智力發育的最佳食品。而且具有防止感冒的功效。
●富含維生素A食物。兒科學家提出,冬春季節兒童體內缺乏VA是易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一大誘因。
富含VA的食物有胡蘿卜、莧菜、菠菜、南瓜、紅黃色水果、動物肝、奶類等。必要時可口服VA制劑,嬰兒每日用量為1500-3000單位,兒童每日用量為3000-5000單位。
●富含鋅的食物。鋅元素是不少病毒的“克星”。在感冒高發季節多吃些富含鋅的食品有助于機體抵抗感冒病毒,因為能直接抑制病毒增殖。
肉類、海產品和家禽含鋅最為豐富。此外,各種豆類、硬果類以及各種種子亦是較好的含鋅食品,可供選用。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VC有間接地促進抗體合成、增強免疫的作用。
各類新鮮綠葉蔬菜和各種水果都是補充VC的好食品。
●富含鐵質的食物。體內缺乏鐵質,可引起T—淋巴細胞和B—淋巴細胞生成受損,免疫功能降低,難以對抗感冒病毒。
動物血、奶類、蛋類、菠菜、肉類等食品可補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