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斷奶后喂養的五大要點

1、每天一定還要喝牛奶
寶寶斷奶后,飲食上就少了一種優質蛋白質、脂肪的來源,而寶寶要長大偏偏需要蛋白質。因此,每天一定還要喝牛奶。
2、食品要細、軟、爛、碎
這么大的寶寶,只長出6-8個牙齒,寶寶斷奶后不能完全咀嚼碎食物,胃腸的消化吸收功能也比較弱。
3、食品的種類要多樣化
寶寶的主食開始轉向普通食物,只有從飲食中攝取多種食物,才能得到豐富均衡的營養。
4、每天保持進餐6次
寶寶的胃還很小,所以不能在一餐之中讓他們吃很多,最好的方法是每天進餐6次。
5、不要在食品中加味精
給寶寶吃新鮮食物,最好原汁原味,適當少加些鹽、醋、醬油來提高色、香、味,但不要加味精。
成功斷奶Tips:
1.每天安排早、中、晚3次正餐,在兩次正餐之間加2次輔餐,睡前增加1次晚點心。輔餐可提供含糖低的餅干、蛋糕、酸奶和水果,每次宜少給,不夠再加,以免影響寶寶吃正餐的食欲。
2.寶寶斷奶時,可能出現食欲下降。不要強迫寶寶吃東西,尤其是他們不喜歡吃的食品。只要寶寶吃進去一點,就應多加鼓勵。過一段時間,寶寶就會接受不喜歡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