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幼兒多吃海魚有什么益處?

DHA是一種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它對大腦細胞特別是腦神經傳導和突觸的生長發育有著極重要的作用。3歲前的孩子大腦正處于發育階段,固然需要多攝取DHA.即使人到了初中、高中的年齡,大腦發育已經完成,也仍然需要多攝取DHA,才能使大腦神經突觸不斷地生長。因此,專家建議,兒童宜經常吃魚,從而直接而有效地攝取DHA.
此外,魚類蛋白質含量豐富,占15%~20%,而且利用率高,比雞鴨牛羊豬肉更容易被人體消化。魚類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也非常符合人體的需要,是利用率很好的優質蛋白質。除了蛋白質含量豐富外,魚類中礦物質的含量為0.8%~1.2%,尤其是為數不多的富鈣食品,是人體鈣、鐵、磷、銅及其他微量元素的良好來源。海魚又是富碘食品,魚肝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A、D及B2更為豐富,海魚的保健功能遠遠超過魚油。多吃魚能使人變得聰明又健康。
所以,要給孩子多吃魚。吃魚的時候,可以先幫孩子把骨刺挑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