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適當給孩子吃醋的五大好處

寶寶吃醋好處多
好處1:醋能刺傲胃酸分泌、幫助消化,運量吃醋對一些原本胃酸分泌較少的寶寶有一定幫助,可增進他們的食欲。
夏天的悶熱有時候會讓寶寶們胃口盡失,吃一些涼爽、帶酸味的米斗理可以激起寶寶的食欲。用醋調味是最簡單的方法之一,如用醋及橄欖油制成的油醋沙拉醬,用醋涼拌蔬菜,或是用醋腌漬小黃瓜、蓮藕、苦瓜,作為夏日餐前給寶寶的開胃小菜,相信寶寶們會很喜歡。
好處2:醋可以保護寶寶體內維生素C,促使寶寶們精力旺盛。
因為維生素C在消化道中被吸收是靠一種選擇性吸收的細胞,這種細胞有個特點是喜酸,醋中的醋酸會刺激這種細胞,讓其大量吸收維生素C,同時,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多為酸性食物,醋也為酸性,“兩酸”結合,產生催化作用也能夠提高維生素C的利用率。
好處3:醋有利于食物中營養成分的吸收。
在給寶寶炒肉或燉肉吃時,加進一小匙白醋,就能使肉柔軟而且快熟,從冰箱取出待退冰的肉,先沾上一點醋,經過一小時后烹煮,肉質就會變得柔嫩可口。給寶寶煎蛋的時宜用小火,蛋加點醋一起打,能使蛋煎得又薄又有彈性,寶寶自然是看著滿心歡喜而食欲大增了。
好處4:醋可以增強肝臟機能,促進體內新陳代謝。
它降低尿糖含量,有利尿作用,客觀上可以減輕寶寶小小的腎臟負擔。
好處5:醋能幫助攝取鈣質
給寶寶烹調排骨湯時,可以加入少量的醋,這樣有助于骨頭里的鈣質釋出,讓我們的寶寶們在吃飯的時候更容易吸收到鈣質。
寶寶該怎樣“吃醋”
我們知道了眾多醋的好處,也認識了市面上眾多醋的種類,那到底怎樣給寶寶吃醋才是科學、合理、有效的呢?寶寶在什么時候可以開始吃醋?怎么吃醋才更有營養?什么醋會讓寶寶變得更加健康呢?
寶寶食醋選好時機
時機1:
寶寶食欲不振時,可以用醋煮花生米或黃豆,因為據有關資料表明,很多寶寶都喜歡豆狀物,而醋又有刺激食欲的作用,所以用醋煮泡花生米或者黃豆給寶寶喂食,相信寶寶們會喜歡得不得了。用醋1湯匙,白糖半匙,給寶寶慢慢飲用,也可治療寶寶食欲不振。
時機2:
如果寶寶吃飯的時候總感覺肚子發脹,可以用醋20毫升沖淡服下,以增加寶寶胃酸,促進寶寶消化,排除寶寶不適癥狀。
時機3:
在寶寶睡前用醋20ml,加少量開水,待溫度變得適口,讓寶寶一次服用,這個方法可以讓寶寶變得安靜而且有助寶寶睡眠。
溫馨提示
在給寶寶喂食醋泡的花生及黃豆時,最好把豆類煮軟,碾碎。這樣可以有效防止寶寶食用時可能出現的小狀況如咳嗽等。我們平日里烹調用的食醋一般是由糧食釀造而成的,而醋飲料多為水果制作,它介于飲料與醋之間。醋酸飲料是一種口感呈酸性,在體內代謝后成堿性,有中和魚、肉、蛋、米、面等呈酸性食品的功能性堿性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