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6類食品助寶寶變身免疫超人

學齡前的小兒還沒有形成自己強有力的免疫系統,因而到了季節轉換的當口就很容易得病。其實,如果父母能在小兒的飲食上多花一些心思,找到那些既平民又能有助于寶寶提高免疫力的食品,就可讓寶寶變身免疫小超人。
第一類:蔬果

蔬果中所富含的番茄紅素、胡蘿卜素、維生素C與維生素E 除了能保護寶寶的細胞不受傷害,還能修補其體內的受損細胞。

第二類:菌菇

蘑菇富有用于維持骨骼強壯和抵抗疾病的維生素D。比如,黑木耳就是一種不可多得的營養食物,其中鐵、鈣含量很高,常吃木耳可幫助兒童預防缺鐵性貧血,還有助于預防兒童呼吸道疾病。

第三類:五谷

全谷類食品中的胚芽、維生素B和維生素C含量都很豐富,這些抗氧化劑能加強寶寶免疫細胞的功能。比如,吃米仁有利于健脾止瀉。山藥則可幫助脾胃虛弱的寶寶提高抵抗力。

第四類:乳制品

體質較差和病后的小兒都需要及時補充益生菌,以提高自身抵抗力。比如奶酪就是一種天然復合型食品,是高質量營養的來源。

第五類:豆制品

豆制品及大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鐵、胡素卜素、維生素、鋅、硒等。有補虛清熱,生津潤燥、清熱解毒的功效。適合于消化不良、易感冒、營養欠佳的寶寶食用

第六類:棗類

棗類除了含有糖、鈣、磷、鐵、維生素C、等大量的維生素外,還含有熊果酸等營養元素。有助于小兒改善脂質代謝。適用于脾胃虛弱、氣血不足、神疲乏力、易感冒的小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