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關心的胸部問題 逐個解答

女人懷孕后,身體發生各種各樣的變化,但孕媽們往往因為過分關注肚子的變化,而忽略了其他部位的變化,比如胸部。而,關于胸部的變化,不少孕媽媽存在疑問的,下面就為大家逐個解答。

1、孕期胸部變大,產后會被打回原形?

懷孕及哺乳期間,女人的胸部在雌激素的作用下會明顯增大,這無疑讓胸小的女生體驗到了胸大的驚喜。孕期,由于乳腺腺泡的增生和導管的延長,加上一定程度的長胖和漲奶,胸部甚至會增大2-3個罩杯。

但是,哺乳期過后,胸部又會被打回原形。當然,也有女性在懷孕期間,胸部二次發育,產后胸部確實有所增長。不過,身邊有不少媽媽罩杯變大是因為整個人都大了一個號,她們大多在懷孕及坐月子期間大量進補,產后減肥又不得力,以至于全身的肉都明顯增多了。

2、懷孕后穿內衣難受,在家可以不穿嗎?

因為各種原因,有些女性在懷孕后就辭職在家養胎待產。隨著孕周增加,胸部逐漸加碼,孕媽媽總覺得穿內衣難受。于是,便萌生了一個想法,反正白天就自己一個人在家呆著,不穿內衣也沒關系。

對于胸部豐滿的孕媽媽來說,其實白天更應該穿內衣,因為內衣能夠承托著乳房,防止胸部下垂。不過,隨著胸部增大,孕媽媽要及時更換適合尺碼的內衣,這樣才不會有束縛感。

3、乳頭變黑還能恢復嗎?

懷孕后,身體會分泌大量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在激素的作用下,乳暈和乳頭會增大,也會變黑,這些都是正常現象,不用過分擔心。產后隨著激素水平的下降也會有所恢復。

 

4、乳頭內陷就不能喂奶了?

女性乳頭內陷的發生率為1%~2%,通常為雙側,亦可只發生于一側。乳頭內陷程度因人而異,乳頭內陷嚴重者,確實有可能失去哺乳功能;若內陷程度較輕,采取一定的措施,還是有可能成功哺乳的。

在孕36周后,孕媽媽嘗試輕柔地將乳頭向外捏出,然后輕輕向外牽拉,并堅持一段時間。但需要注意,不要提前牽拉,因為刺激乳頭容易引起宮縮,或導致早產,因而建議36周之后再做牽拉動作。

5、胸大奶水多,胸小奶水少?

有些孕媽胸部比較小,總為產后的奶水擔憂,怕因為自己胸太小,不能提供足量的奶水給寶寶。其實,產奶量跟胸部大小沒啥直接關系。乳房的大小主要來自脂肪,而產奶是乳腺負責,只要乳腺本身沒毛病就不用擔心了。另外,想要奶水多,還要讓寶寶多吮吸,多刺激乳房,就會多產奶。

6、喂奶會導致胸部走樣?

有些愛美的女性因為擔心喂奶會導致胸部走樣,便早早決定放棄母乳喂養。其實,導致胸部下垂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年齡、懷孕次數、體重、孕前乳房體積等,而單一的母乳喂養并不會導致胸部走樣。人奶是人類嬰兒理想的食物,如果因為害怕胸部走樣而放棄母乳喂養,那真是太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