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關于哺乳 你必須了解的五大禁忌

寶寶終于降生了,大家都非常開心,但是在哺乳時也是需要非常注意的,畢竟這可是關乎寶寶和媽媽健康的重要時期,關于哺乳的一些禁忌你必須要了解。

1、生氣時哺乳

人在生氣的時候會產生一種毒素,這種毒素能夠使水變色并且沉淀水底。因此,媽媽們切忌不可在生氣時給孩子喂奶,以免寶寶吃進帶有“毒素”的乳汁。

2、濃妝哺乳

媽媽在哺乳時特殊的身體氣味對著寶寶有特殊的吸引力,它能夠刺激媽媽愉悅的進餐,這也是即使寶寶剛出生也能夠順利找到奶頭的原因。一旦濃妝艷抹,化妝品的氣味就會掩蓋母體的味道,讓寶寶那以適應,甚至是食欲下降。

3、穿化纖內衣哺乳

穿化纖內衣最大的危害就是在于纖維容易脫落,進而堵塞到乳腺管,造成停止泌乳的惡果。因此哺乳的媽媽們一定不能夠穿化纖的內衣,也不要佩戴這類的乳罩。

乳罩最好選擇本白色、棉質的,而且應有包裹完好的鋼絲襯托,罩杯的角度要有明顯的上揚和深度等。

4、哺乳時逗笑

寶寶在吃奶時,如果被逗笑則很可能讓吸入的奶汁誤入氣管,輕者可能會發生嗆奶,重者會誘發肺炎。

5、睡臥哺乳

忙綠一天后,在朦朦朧朧中給孩子喂奶是很容易發生危險的。所以不論有多累,哺乳時都一定要像白天一樣坐起來,光線要清晰地能夠看到孩子的皮膚顏色。

給寶寶哺乳的禁忌,事關到母子雙方的健康,其中每一個細節都是不能夠馬虎進行的,需要特別的注意哦!